同事的妻小老母五一过来和他小聚一下,他小儿子来办公室,真是太可爱了。圆嘟嘟的样子,2岁像个小大人。看着他在他爸的位置上一遍一遍的醮着水添着勺子,有个这种小孩真是幸福。突然眼睛湿了,可能是献慕抑或是相比之下,看似是这么平凡的快乐也是要付出多少努力的。
        最近真是整个人都变了,看到开心的事和感动的文字都会热泪盈匤。这年头,我什么都没有,却只剩下泿泪最多。想到即将离开上海,离开这个奋斗了三年的地方,感觉这里的一切是这里的一切都是亲切和美好的。而且我是这样的狠狈的离开,心有不甘。人生就是如此的周转复折,变化莫测。我不想就这样回家,不能给家人和自己带来任何什么,虽然我可以安安乐乐地在他们身边渡每个平平常常的日子----这正是能抚慰他们成我所愿的。但接下来我至少要挣钱,要奋斗得像个人样,家里那种环境不知道从何理起。所以想谋出路,违心地另走他方。唉,一直不喜欢决择,如果只有一个出口,我就径直冲过去了,什么也不用想。
流泪并不常是痛苦的专利,抑或是同情、深有同感、离别、回味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