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阵子和一位小学同学得到联系了,很欢喜。经常 QQ 聊很多事情,比如说这几年自己在外的生活,工作。今天说起她被骗得又咸鱼翻身的事情,一个弱女人可以作出这么大快人心的事,让我大笑不止,同时也多了几分勇敢。也请大家分享一下

那是结婚的第一年去深圳 , 想去做事 , 出去找工作。蛮久找了个在商场销红酒的工作 , 每人交了五百元押金,待遇什么都好 , 上班也好玩。呆了四五天,慢慢发现的是只要去求职的都交要押金的 , 规定的任务如果完成就可以取回,但他们交给的任务好像根本无法完成的,然后 , 随你什么时候去上班 , 没人管你爱去哪去哪 , 就是太自由我才怀疑的 。所以觉察到他们肯定 是骗了押金,每一个五百,十个就五千啊。有钱就不出来打工了,气不过。我就一个人跑去商场 ,是在深圳关外很偏僻的地方。开始好好说,要回家,不干了,希望退押金,他们理也不理。然后我就挡在他们公司门外 , 只要是来他们公司应聘的我就告诉她们这是骗人的 , 让她们不要来。那个老板的女朋友看见了 , 气得要死 , 狠狠的当着我的面给那个老板打电话说一定不要把钱退给我。我也不怕 , 要不回来钱太对不起家里,也是自己没有用。于是我对她说:“哼 , 这个是你们说的算嘛 , 你就看我要不要得回 。”和我一样受骗的一个北京的男孩子正好也来了,跟我一起 , 我叫他守门口不要让别人再上当 , 我就去要 ,

那老板来了对我更凶 , 我看他不退就当面打了 110 。可他们还是不怕说自己没骗人 , 我说他们就是骗子 , 那个老板气得想打人 , 我才不怕 , 我说你们在我眼里就是骗子 , 我就叫他们骗子

后来 110 来说 , 这是劳务纠纷 , 让我去劳动局告 , 去就去 , 我先跑工商局查他们再去劳动局 , 去了市劳动局又去了区劳动局 , 到了那里才知道很多像我一样的上当的人 。那里的工作人员说这个没有法律可以制他们 , 因为他们手续什么都全 , 只是交押金就是不行的 , 可以叫他们退回 , 如果他们不退可以告他们 , 然后叫当区的派出所去调解 。调解不成就只能打官司 , 只是麻烦 , 我说我正没事做呢 , 不怕 , 就立卷了。当时抱着那些资料背 了两天,呵呵。

然后我又跑到公司 , 这下心里有数就胆子更大了 , 我说你们不退也行 , 我天天守在这里 , 我保证不会有一个人能上来 , 再说打官司我正没事做了 , 这样我有事做了 , 只要你们不怕麻烦 那老板恨不得那会把我吃掉 , 我才不理他 110 也是调解罗,两边说好话。他不肯退 , 110 知道我们是有理的嘛 , 最后没办法 , 就对老板说:“那这个意思是调解不成啦 , 那你跟我去局里吧 , 这位小姐已经立卷了 , 我们得调查。” , 就叫老板跟他走 , 那老板可牛了 , 说没有时间 , 110 来火了 , 说:“这个由得你有没有时间吗 ? ! ”这时老板才没有那份牛气 , 答应给了 , 一分不少 , 气得双眼瞪我恨不得生吃我 , 我觉得这个 110 很公正 , 我也不怕 , 我说看什么看 , 骗子 !!

我拿到钱 , 特意跑到他女朋友面前说:“谁说不退给我的 , , 还是一分不少 , 我说你找这么个骗子做男朋友 , 小心你也是受害者。”

   那个女的被我气得脸都青了 ,

后来下楼 , 那个 110 说:“小姐你是哪的”

“湖南“

, , 难怪呢 !

“难怪什么 !

“难怪这么厉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