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一次次来这,一次次想写点东西,可又一次次的让自己失望。每次看完大家所记录的点点滴滴,心里也想在这留点什么,于是,盯着显示器,开始搜肠刮肚,有时几分钟,有时十几分钟,总不知道该写点什么,紧接着,就用“忙”来作为借口,“算了吧,还有很多事情要做,下次再来。”

常常会无端的想起一些人。儿时的、中学的、大学的、工作中的、现实中的、网络中的……动情时亦会哽咽,甚至会落泪,感动、感激、悔恨……我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会变得如此脆弱、如此多愁善感。我想,男人的感情应该是放在心里,而不是流露在外的。

(二)

佳节清明桃李笑,野田荒冢只生愁。雷惊天地龙蛇蛰,雨足郊原草木柔。人乞祭余骄妾妇,士甘焚死不公候。贤愚千载知谁是,满眼蓬蒿共一丘。

明天就是清明节了,古人也好,今人也罢,这样的特殊日子,总会让人想起那些特殊的人。小时侯,清明节都会和爸爸去扫墓,也叫“挂山”,那时候除了感觉好玩外,什么都没有,因为可以满山跑,更何况还有大人照顾着。可如今,回想起来,眼前只有孤坟凄凄,野草立立,人间天上,雨纷飞、花落地的景象。这样的日子,我们想到的更多的是自己的先辈、逝去的亲人,同样,我们也忘不了在“5·12”地震中那些逝世去的亲人们。人说,祭奠亡者,是为了让生者活的更好。但愿,天上人间三月里的春天,花团锦簇,没有离别时的哀愁,也没有追忆时的惆怅,有的是豁达、从容、温暖和幸福。祝你们在天国,一切安好。

posted on 2009-04-03 15:48 蘑菇 阅读(90) 评论(1)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人生点滴

评论:
# re: 4月3日 终于留了点东西[未登录] 2009-04-04 14:53 | 左手
今天清明?  回复  更多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