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结一下本阶段的学习,碰到了以下几个问题。

1、关于考试。从三月份报名到现在已然半年,本计划五月底参加考试,可被客观原因被影响,推迟到十一月。我国的现状历来都是“文山会海”,而考试的现状则是“题山题海”,面对如此的应试教育,任谁也不可能脱俗。可是,俗归俗,题海战术确实可以发现一大堆问题。由于战线的拉长,原先本已经烂熟于心的章节竟然已经忘了十之九八。因此,革命尚未成功,吾将上下而求索。子曰:“学而时习之。”又曰:“温故而知新。”着实,诚不欺我。

2、关于英语。一直都在努力,企图好好的将英语补习好,无论在以后的工作中有没有用,至少在看美国大片的时候会稍微轻松些。于是乎,语法、词汇……也一直有在学、有在记、有在背,确实,进步不少。前段时间开始学习奥巴马演讲稿,蓦然发现,要学这种高层次的语言、语境,还真不简单。

3、关于读书。囫囵吞枣,这样的读书方法或许是最差劲的了。很多人读书都有做读书心得、读书笔记,遇见美丽的文字总会摘抄,然后背诵。可我读了这么多书,竟然没有一本书摘,仅仅是混个脸熟而已。想想,真有些暴殄天物了,罪过!

4、关于写字。从零七年到现在,偶尔会写些东西,不论长短,可翻开以前所写的一个个豆腐块,发现,又有几块能摆得上台面?真是枉读了这么多年的圣贤书,母语都学得如此糊涂,难怪学其他的语言只能学个皮毛而已。毛笔字,有一段时间了,发现没太多长进,也不清楚是心态问题,还是自己的天赋问题。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很多地方需要改善,好好努力吧。
posted on 2010-08-11 15:58 蘑菇 阅读(174) 评论(1)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子 曰

评论:
# re: 学而不思则罔 2010-08-17 22:10 | ordered chaos

.. 这个年代,读书如不囫囵一把,哪里读得过来
.. 感兴趣的再精读
  回复  更多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