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今天,春节也算是过完了。
       
第一次没有回家过年,想想这些天,终于是熬过来了。
       
孤独、寂寞,可能是代名词吧。从来没有这么想家过,尤其是一个人孤零零的看春晚的时候,眼泪会不由自主地流下来。
       
大年三十,回想每年的这一天,一家人团团圆圆的吃饭聊天。父母的敦敦教导,饱含深情的寄托着对我们的希望。这时,我心里会想,不会让你们失望的。有时候,父亲也会用严肃的表情说:你兄弟俩,过一年就长一岁了,要懂事,学会生活,我们是过一年老一年,指望不了什么的。会的,做儿子的明白您的心里,会为您争气的。
       
其实我很孤独,真的很孤独,尤其是在这样的日子里,我所说的孤独是内心的孤独。虽然自己还很年轻,但我很喜欢回忆往事,回忆儿时的、现实的、虚拟的朋友,友情无价,千金不换。回忆一路成长的经历,有甜蜜有心酸,感觉自己真的成熟了很多。回忆这么多,我真的老了吗?不是的,我只是喜欢回忆往事吧,因为往事早已是我生命组成的一部分,清晰的记忆他们就是善待生命。
       
许多的事情和许多的问题,都是自己选择的,也是自己为了挑战这一极限。以我现在的心理想的是,好多事都是迟早要面对的事情,我为什么不先一步去面对呢,或许有的事可以避免发生,但我想尝试那些发生了又是怎么样的结果呢,或许今天我在家里,就不会有今天的孤独体会。人总要学会自己长大,学会独立生存,脱离依赖。长大后就要体验生活百态,这样才不会让自己的生活有残缺,这是我的个人看法。
       
偶尔会感觉自己好落魄,一文不值。这是极其悲观的想法。是犯错的想法。有的时候把自己的前途想的非常美好,但这是空想,没有自己一步一步的走下去,凡人是不会随随便便成功的,这还是犯错的想法。有时候看成功人士的经历,自己总结出成功靠的是个人智慧和机遇加上勤奋和执着。还是我的个人总结,不管正确与否,我会按着自己的方向走下去,哪怕前面的路是走向万丈悬崖。我,绝不回头!
       
今天,我很孤独,我写出了我的心声,孤独的心声在这寂静的夜里没有回荡,没有让这么多天的风雪不夜天的夜空亮起零星光点。因为其实我很平凡!但我不想做平凡的人!
    祝福认识我的和我认识的人,祝福关心我的和我关心的人,祝福曾经爱我的和我爱的人,祝福看到这篇心情随感的人,在这个寒冷的冬季希望你们不要太冷,因为,春天马上就来到了。在这里送出我对大家最真诚的祝福,新年快乐,牛年吉祥!   
        
并祝福自己对人感恩,对己克制,对事尽力,对物珍惜。

posted on 2009-01-31 20:53 蘑菇 阅读(104) 评论(2)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人生点滴

评论:
# re: 年 已经过完了 2009-02-02 11:01 | 无语橘子花
新年好..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年 已经过完了 2009-02-07 20:54 | 蘑菇
@无语橘子花
终于看见你冒泡了~~  回复  更多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