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 八 楼 的 宝 贝


命里有的,就一定会有。自己会冒出来,不需要任何努力。只能等待。
我们后来选择玩的居然是无线碰碰车,坐进碰碰车的一刹那,突然觉得自己回到了童年时代了,不过紧张的我忘记怎么开车了,一个劲儿只知道猛踩刹车,乱打方向盘,被人家撞的感觉倒是不错,哈哈,有点自我虐待。

一场大雨把排队等待玩“急流勇进”项目的游客们都下分散了,等雨刚停的时候,我们很有心计的跑去那里排队了,人少,等待的时间少些,决定豁出去玩一回了,总是在电视上看这么刺激的娱乐项目,因为在我们看来,这个刺激相对较小些,我们还是可以接受的,再者说了,如果不玩,我们的票真的就浪费了。

我们渐渐的接近检票处,工作人员安排我们上船,那是一艘类似于气垫船一样的,里面有四个位置,一竖排小木凳,除两边的扶手外,就没有其他的安全装置了,上船前我们就商量好了,不要坐船头因为会在船冲下水的时候溅到水花,我们保守的选择坐在后面两个位置上,紧紧的抓住扶手,等前面的两个游客坐上船之后,刺激的旅行开始了。

船慢慢的沿着船道开着,中途会经过两个高度,船从高处急流滑下,船上去的时候,有自动传送带的,船地下有齿轮咬着船道上的齿,把船慢慢送往高处,然后你的整颗心都是悬着的,绷的紧紧的,随着身体的前倾,整条船速度很快的往下冲,低的坡还行,我没有想象中那么紧张,但是手还是抓的紧紧的,那个高的坡的时候,觉得自己的心口掉到嗓子眼了,似乎一张嘴就出来了,特别是最后冲刺的那一刹那,真的很刺激,我当时吓得喊都喊不出声了。下了船之后,再回头看的时候,觉得也就没有那么可怕了,我想人都是需要挑战的,只有自己亲身体会了才知道什么可怕,什么其实并不如想象中那么可怕。

但是坐过了“急流勇进”之后,还是不敢去坐那个“云霄飞车”,就是小朋友嘴里经常念叨着的“过山车”,基本呈现这个形状:∝(把这个旋转四十五度),很奇怪的是,还是有那么多的游客排队等待玩一次过山车,上下翻腾,感觉上天入地,乾坤颠倒,我站在地下远远观望,听到大叫声感觉心都被揪住了,打死我都不上去的呢,这个要是坐下来的话,我想不晕也会做噩梦的。



我们最后玩的步步惊魂,其实到出来,我都不知道看了什么,因为自始至终我的双眼都是紧闭的,就听见耳旁刺耳的恐怖声音,我觉得这个步步惊魂更注重的是听觉上的,就像看鬼片一样,其实看见的并不一定是惊悚的场面,往往是音响效果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如果坐电影院里观看鬼片的话,可能会被身旁的那些倒吸冷气的声音惊吓住,要么就是被别人的一惊一乍吓住。这个也是同样的道理,不过停在中间的轨道上的时候,估计正好对着空调的送风口,凉飕飕的,加上鬼叫的声音,倒还是有几分吓人的,建议小朋友们不要玩这个项目。

中间忘了说“峡谷漂流”了,那是我们坐完“急流勇进”后玩的项目,坐上圆艇的时候,觉得心情要比早前玩“急流勇进”时放松多了,朋友检查完我的安全带的时候,船也就开了,我还是很不放心的握紧了扶手,对面坐着四三个应该是学生朋友,两男两女从他们聊天的话语里知道他们四个刚坐完过山车下来。一开始船开动的时候,水流不是很急,所以船相对比较稳当,没有什么害怕的,中间会经过峡谷最黑暗的地方,那里其实也没有什么可怕,大概是有前面的娱乐项目作铺垫吧!

出了锦江乐园,我和朋友觉得还是不太适合游乐园,还是比较适合去逛一些安静的地方,比如展览馆,比如图书馆,比如什么纪念馆之类的,所以下一个目的地,我们去了上海书城。

上海书城一共有七楼,一楼是生活休闲馆,二楼是文学史地馆,三楼是人文社科馆,四楼是文化教育馆,五楼是科学技术馆,六楼是视听音像馆,七楼是艺术珍藏馆。我们是从六楼开始依次往下逛的,由于时间有限,我们到最后的时候基本就是走马观花了。

书城里的人很多,大概是周末的缘故吧,来这里比较多的是学生和家长们,这里的气氛我觉得是根据楼层的,有的楼层很安静,没有人大声喧哗,大家都很默契的保持着安静,就连拿书的手都很轻很轻,而有的楼层可能读者更多的是集中在青少年这个年龄阶段,所以难免声音就吵了点,不过也不碍事,更多的人都在关注着书,没有人会注意到身边人的动态。

相比较而言,我朋友更喜欢图书馆的氛围,因为可以坐着读自己喜欢的书,一个人可以呆上很长一段时间都不会被打扰,而书城更多的是来买书的朋友,有的甚至事先都作过功课,很明确的知道自己买什么书,在哪个楼层这样子,这样买完书就可以直接回家慢慢看了。

在书城我也买了几本书,本来想买路遥的《平凡的世界》,因为要坐车,所以没有仔细找,因为曾经看过,觉得不错想买来收藏,现在的很多书我都是买来收藏的,我觉得等自己年纪大的时候,戴着老花眼镜慢慢看,呵呵。

好了,基本上叙述完毕了,有点记流水账的味道,照片稍后会一一上传的。
posted on 2007-07-20 15:48 十八楼的宝贝 阅读(105) 评论(5)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生活百态★天使de独白

FeedBack:
# re: 上海两日游(二)续
2007-07-20 17:14 | vin
呵,胆小鬼,玩几次就不怕啦....
俺就是蹦极没有玩过了...保留项目吧.
玩这个我有个心得,就是要上就快的上!不要在那里干等看...越看越怕...
爽快点,怕什么,又死不了,呵就过去了.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上海两日游(二)续[未登录]
2007-07-20 17:23 | 采蘑菇的大男孩
玩过海盗船..不过过山车就没有玩过.
听说不怎么样.什么时候去看看.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上海两日游(二)续
2007-07-20 21:21 | louis
过山车我也玩了,坐进去的时候戴着眼镜,开动前拿下了……早知道就戴隐形眼镜了。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上海两日游(二)续[未登录]
2007-07-20 21:46 | 十八楼的宝贝
@louis

我戴着隐形眼镜可还是没有胆量坐过山车阿,怎么办?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上海两日游(二)续
2007-07-21 14:24 | 右肩蝴蝶~
下次来上海,记得通知我.
陪你逛~~~~~~~  回复  更多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