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 八 楼 的 宝 贝


命里有的,就一定会有。自己会冒出来,不需要任何努力。只能等待。
 
我承认今天的情绪有点激动,或许这就是年轻的资本。我是工作以来第一次糟糕的把个人情感带到了工作中去,没能控制好自己的情绪,我应该自我检讨,至少我应该坚持把工作做完整,可是我实在没有办法面对。爱心是这样传递的吗?为什么要采用记名捐款的方式呢?为什么还要照相?

所谓“记名捐款”就是将捐款人姓名及捐款数目张贴出来,虽然这个方式能告知所捐款的总额和献爱心的具体人,但是我还是很反感这样做。捐款都是出于自愿的,无论多少,都代表着心意。更可悲的是,怎么可以去询问捐款者捐了多少呢?我实在问不出口。有的捐款者甚至在计较为什么我投了钱了,却没有登记到名字?我面对一个人的问题无从解释,面对两个人甚至更多人的问题时,我拒绝了。为什么还有人会计较名字,名字很重要吗?那么多难民今天被掩埋了,为了防止发生疫情,很多尸体都是无名尸体啊!心在疼痛。

我哽咽着,难过着,但还要保持微笑,还要保持工作风度,我做不到,我拒绝了。

震灾募捐本来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充满着温情,我们的目标是:伸出你我的双手,为灾区人民献一份爱心。其实完全可以以公司名义募捐,以公司为单位,组织一人号召,自愿募捐,愿意留名也无妨,可是为什么一定要记名,为什么一定要限定具体数额呢?难道就是为了募捐到多点的震灾款吗?爱心如果是如此传递的,多半程度上已经失去了意义。可笑的是居然还有拍照形式,我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看着很多人还是积极响应的,投进捐款箱的一张张人民币,都是大家伙辛苦挣来的血汗钱,捐多捐少,完全是要根据自己的实际能力和人生价值观,如果都是因为那一纸“通知”上限定的数额而不得不捐款的话,实在显得很可悲,我负责统计,可是我实在问不出口,怎么可以问人家捐了多少钱呢?因为我觉得涉及到了个人隐私,涉及到了很多很复杂的东西。我分明感觉到了有心人真的捐了很多,但是在回答时却隐瞒了实际的捐款数字,因为投进去的钱,我分明感觉到了有沉重的声音。尽管有的人响应“通知”掏腰包捐款了,但是我仍然能感觉到不情愿。

耳畔响起那首诗《生死不离》,想着我们的总理,近七十岁的老人,五天时间里,迈着沉重的步伐,冒雨,不顾自己手臂受伤,尽管面对人民子弟兵显得有点“不尽人意”,下了那样坚定的命令,但是他老人家心里也是心疼人民子弟兵啊!

四川,你是坚强的!汶川,加油!中国,我爱你!



附:

如果还有企事业单位、学校、医院等尚未组织震灾捐款的,我个人觉得,都以单位或者部门或者班级为单位,委派一名召集者,组织号召大家踊跃自愿募捐,多宣传多动员,设立专门的募捐角,准备捐款册子,为那些愿意留名或者愿意留些鼓励的话用,捐款完毕后安排专人清点数额,以公开宣布等形式告知所在单位、部门、班级,以单位、学校、医院名义统一汇款,如有可能,将汇款单复印张贴告知募捐者,因为他们有知情权,有权知道所捐钱款汇是否第一时间达到了灾区政府手里。

这是个人意见,仅供参考。因为今天我觉得我们单位募捐的方式做的不太理想,当然比起灾情,显得微不足道,不论如何都希望组织者能做到尽善尽美,在有序的募捐过程中,为灾区人民出一份力,尽管我们不在现场,但我们要让灾民知道:大震过后,大爱无边。

posted on 2008-05-16 20:29 十八楼的宝贝 阅读(138)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生活百态★天使de独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