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gwing
今天日记空白没关系, 不必每件事情都在意。
posts - 230,  comments - 437,  trackbacks - 0

又读起了《圣经》。

记得第一次有想要读《圣经》的欲望,是“911”恐怖袭击后,在《邓小平理论》课堂上,老师跟我们说文化冲突,于是很想拜读一下《圣经》和《可兰经》。于是上网找,《可兰经》找是找到过一份,可惜那文字我看不懂,除了《圣经》,大学的时候还看了一些佛教和道教、还有希腊神话等等的东西,当然都只是浅尝辄止。

第一次看的是插图版的《圣经故事》(其实几乎是同一时期,还看了《佛经故事》),然后机缘巧合地表姐送了我一本中英文《圣经》,然后妈妈抗拒,看了一些就没有看了,也不记得已经看到哪里了。这几天突然心血来潮,又上网找了一份,又从头开始看。

记得表姐送《圣经》给我的时候说,建议从《新约》开始看起,比较易懂;可是从我看过的《圣经故事》说,不知道为什么我还是比较乐意从《旧约》开始往后看,貌似我对《旧约》里面的故事印象比《新约》里面的印象还深刻一些。记得第一次也是迄今为止唯一一次去教堂听课,是跟着姨妈和表姐,教父说完,表姐问我是不是不明白他说什么,我当时好像没有回答什么,但其实我并不觉得我没有听明白,要信、要敬、要勤,印象中这是那天教父要传达的中心思想,其实我当时觉得很好接受。有时候会怀疑自己对基督教教义的理解是不是太浅显了,为什么我不了解基督教里的具体律法,却一直觉得《圣经》里有种神韵是很好接受的呢?相反地虽然佛教的一些基本的道理常识我也知道,对入世方面的观点也觉得很好接受也很认同,对出世方面的却一直觉得很抽象,对一些禅理很多时候觉得脑子转不过弯,或者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不过姨妈说,基督教是可以自学的,佛教是需要师父带的。(很惭愧地,对我国土生土长的宗教,道教的教义,虽然其实很想了解一下,却竟然提不起劲也看不进去……)

我不是基督教徒,也不是佛教徒,真是可惜,其实我也很希望能有所依归、希望能有全心全意信奉的精神归属。我相信人是需要信仰的,是需要有所敬畏的,人的社会也如此。要全心信仰、侍奉,在一定的社会和家庭环境下其实有时候是需要面对很多压力和目光的,也许机缘未到吧,当下且让我自个儿继续慢慢读《圣经》(真的读得很慢,七百多页,三天才看了四十几页,但我很享受)。很希望能做一个慈爱、诚实、有义的人,做上帝喜欢的事,不做上帝不喜欢的事,但何谓“有义”呢?上帝要传达的真理是什么呢?其实我并不认为《圣经》字面上表达的便完完全全是实质上想要传达的……边读边思考……

posted on 2007-11-29 20:01 wingwing 阅读(144) 评论(3)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哲学

FeedBack:
# re: 读《圣经》
2007-12-01 12:37 | 表姐
# re: 读《圣经》
2007-12-07 17:05 | 初仔
你也太厉害了吧,居然研究起这东西来了……

我没有信仰的,但我跟自己说,只要自己有能力,就要让父母生活得更好,让自己没有更多昨天的后悔。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读《圣经》[未登录]
2008-01-10 15:28 | 狗狗猪
大学里有看过
还是挺有意思的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该文被作者在 2007-11-29 20:03 编辑过
网站导航:

<2007年11月>
28293031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1
2345678

常用链接

留言簿(10)

随笔分类(228)

随笔档案(215)

文章分类

相册

Accounting

Big big world

Friends

Temp

Tools

Views

搜索

  •  

最新随笔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