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gwing
今天日记空白没关系, 不必每件事情都在意。
posts - 230,  comments - 437,  trackbacks - 0

小女子的威风蛋糕处女作出炉啦~~虽然是最简单的,什么特别的东西都没有加,但是效果已经比我想象中要好了哦^_^

先解释一下,以免比较少关注蛋糕制作的朋友误会,威风蛋糕是一种蛋糕制作工艺的名称,比较常见的还有海绵蛋糕和重油蛋糕,这里的“威风”可不是我自诩的形容词哦,呵呵。

我的材料:

蛋白浆:两个鸡蛋的蛋清,盐少许(权当0.5g啦),幼砂糖43g(我喜欢淡的口味,下次要少下一些)

蛋黄浆:两个鸡蛋的蛋黄,奶粉和清水加起来35g(我没有牛奶,用奶粉开的,调得比较稠的,书上教的是牛奶24g,水10g,牛奶乳浆1g),幼砂糖14g,生油22g(其实我都不记得我下的是12g还是22g了,书上教的是威风油23g,我不知道威风油是什么),玉米淀粉14g,低筋面粉37g,泡打粉少许(权当0.2g啦)

制作过程:

威风蛋糕的特点是蛋白和蛋黄是分开打的,相对的,全蛋打的属于海绵蛋糕。

蛋黄浆:先把上面蛋黄浆里面的糖用牛奶溶化,然后把除了蛋黄和玉米淀粉以外的材料全倒进去搅匀,下面粉前要过筛,(理应把玉米淀粉也放进去的,是我忘记了),然后加进打好的蛋黄,然后才把发现漏了的玉米淀粉加进去-_-bb 搅的时候不要让面粉起筋,我也不知道怎样才叫起筋,反正出来的效果貌似我的面糊没有起筋,呵呵。

蛋白浆:(这时间可以先打开烤箱预热了,200度,15分钟,一边预热一边做下面的工作,我手脚慢,动作麻利的话我想应该早点开始预热烤箱)全部材料下盆,用搅拌器打到成能定型的白色泡沫(这算中性,书上说不能打倒成块状,那叫太干)。

混合:先把1/3的蛋白浆加入蛋黄浆里面,搅匀,用力温柔些,然后把这些倒入剩下的蛋白浆里面,搅匀,也是要温柔地搅,以免破坏蛋白浆的气泡。

烤啦:(我没有专业模具,用的是牛奶锅)在容器壁上涂一层油,倒进蛋浆,振荡一下让它平整一些,就可以放进去啦,上下火,170度,30分钟。

出炉:嘻嘻嘻~~(灯光影响了色调)本来发得还高好些的,后来冷却了就矮了,不知道为什么,知道原因的前辈高手烦请不吝赐教哦,谢谢^_^

  

posted on 2007-11-11 12:54 wingwing 阅读(302) 评论(2)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生活

FeedBack:
# re: 威风蛋糕处女作
2007-11-12 02:30 | 行走的风景
威风蛋糕和戚风蛋糕是不是姐妹啊?蛋糕做得很漂亮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威风蛋糕处女作[未登录]
2007-11-16 22:49 |
貌似好吃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该文被作者在 2007-11-11 13:15 编辑过
网站导航:

<2007年11月>
28293031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1
2345678

常用链接

留言簿(10)

随笔分类(228)

随笔档案(215)

文章分类

相册

Accounting

Big big world

Friends

Temp

Tools

Views

搜索

  •  

最新随笔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