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gwing
今天日记空白没关系, 不必每件事情都在意。
posts - 230,  comments - 437,  trackbacks - 0


昨晚年廿九和好友逛花街,难得人齐,男生甲还多带来了一个女生乙,不过不是他女友,似乎是想当媒娘牵红线,把她介绍给另外一个男生丙。逛了没多久甲有事要离场,叫这个女生跟着丙,我看这可怜的孩子是分不出甲是在说真的还是在开玩笑了,三个人在那里怪怪的站着挡路,于是过去挽着她的臂弯走开了。

开始的话题肯定是关于甲的,后来竟然发现甲不知道什么时候又回来了跟在后面,再后来有人跟甲说起他的女友,乙问谁的女友,原来她这才知道甲有女友,我说“幸好你现在知道了,否则岂不是很容易误会?”我没有听到她的回答,有可能是她的回答声音太小,但我一直挽着她走贴得很近,所以我更相信是她没有回答,我也没有说话,事实上我不并愿意令这女生心里不舒服,只是将心比心我觉得她了解情况是必要的,但我想此时大概无声胜有声,但愿只是我自己想得太多。

想想,似乎有点顿悟。甲对乙的关照和滔滔不绝的交谈的情景非常熟悉,但是已经不知道是源自多久之前的回忆了,原来他其实不曾改变,我也终于开始明白这些年我错在哪里。

让我很疑惑的是,在甲带着乙出现之前,我听说甲要带一个女生来,但不是他女友的时候,我觉得不妥,而其他人都说没有问题,还说我这样将来的男朋友压力会很大。其实对我自己来说,我对这个女生的到来无任欢迎,多一个朋友热闹一点是好事;但是对甲、乙和甲的女友来说,我总觉得是有点不妥。假如相反,如果在甲乙都认识的朋友聚会的场合,甲把丙带去并介绍乙认识,我会觉得很好。我实在想不明白,究竟是我太保守,还是其他人太不理性??

我承认我相信男生要有女友,还要有朋友;我也相信爱情需要互相信任,和异性朋友交往不应该成为猜疑的原因,当我是别人的当局者的时候,这种百分百的信任我也付出过。但是当我是旁观者的时候,在佳节,一个有女友的男生,在女友身处异地的时候,自己带另外一个女生去认识自己的一群好朋友,真的没有一点问题吗?

我觉越拥有信任就越要自觉;对朋友有情有义之余也要清清楚楚,我总有种保护朋友的冲动,一定尽我所能兑现承诺但是不随便赋予希望,因为我总是太容易投入总是太容易失望,这种感觉很难受,我不能把这种难受施加到别人身上;我相信普通异性朋友之间应该保持距离,因为我曾经几次亲睹我的好朋友为了男朋友和异性朋友瓜田李下而哭闹,触手可及的我却无能为力,那是很让人心疼的情景。但有时候真怀疑是不是是我太死板太有“原则”不能适应这个时代,其实我的原则很简单,尊重和保护,不伤害任何人。

posted on 2006-01-29 16:21 wingwing 阅读(177) 评论(1)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生活

FeedBack:
# re: 诳花街·顿悟·疑惑
2006-02-13 11:36 | lilly
我不得不承认我其实很喜欢阅读你的blog!

对于男女关系,我曾经因为这个受过伤害,与你的观念不同的是,我觉得对于我的异性好朋友,如果他有gf的话,我会尽量和他gf也做上朋友。如果只是一般的异性朋友的话,一般情况下,我只会做让自己开心的事情,顾虑太多让自己太辛苦。这样子为难自己又何必呢?
当然你说的那样子的情况我曾经以前也遇到过。个人认为,这种事情,如果甲跟他gf坦白说了的话,那他gf笑笑就过去好了。每个人对于另外一个人都是会有倦怠的时候,或者本身寂寞的时候,这时候,如果相爱,容忍是最好的做法了。

我没有完全说明白我的观点,可能是因为我的思路太混乱吧,将就看一下好拉。  回复  更多评论
  

<2006年1月>
25262728293031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311234

常用链接

留言簿(10)

随笔分类(228)

随笔档案(215)

文章分类

相册

Accounting

Big big world

Friends

Temp

Tools

Views

搜索

  •  

最新随笔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