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gwing
今天日记空白没关系, 不必每件事情都在意。
posts - 230,  comments - 437,  trackbacks - 0


昨天上午去给学生答疑,算是完成了这学期的教学任务;中午好朋友约吃晚饭,欣喜若狂;下午算是把自己卖了,马上坐上回家的汽车;晚上和好朋友去M记,然后和妈妈去舅父舅母家烧烤;回到家刚好赶得及新年倒数,呵呵。

在舅父舅母家见到好久不见的表哥,还有表哥的女朋友,我好喜欢她!她似乎不是让人感到惊艳的那种明星的模样,但我觉得她很漂亮,最关键的是她给我感觉很好。第一次见面就喜欢表哥的女朋友还真的是第一次,以前那些我第一感觉总是抗拒,总不希望表哥和她们在一起。这次这个第一次接触,也没有说上几句话,但是能在不到一个小时内让我忍不住在亲戚面前说很喜欢,我自己都很吃惊

一起烧烤的还有一个6岁的小女孩,她很活泼,在头顶上给自己扎了两个小辫子,会写自己的名字。她爸爸说到她就很兴奋,达到让我怀疑他是不是酒喝多了的程度,他说她会说很多让大人吃惊的话,这么小就能自己扎辫子,坐不定,不知道将来是不是要当运动员,等等。其实我想,现在的小孩子都很厉害,不要说6岁,3岁的孩童都能语出惊人;“坐不定”距离当运动员还有很远,她和我以前的教练的女儿相比不过是小巫见大巫。当然我不会泼他冷水,让我感叹的是,她给了她爸爸那么大的希望!也许我表哥和我当年都先后给我们的父母带来过种种的幻想,大概几乎都幻灭了,不过他们都还是很喜欢回味我们小时候的事。确实,小孩子身上总套着让人羡慕的未知的光环,在他们前面是充满希望的未来,我开始能理解为什么有人说“孩子是祖国的未来”,我不羡慕他们年轻,我羡慕的是,他们能在他人的生命中延续希望之火。

posted on 2006-01-01 10:18 wingwing 阅读(188) 评论(2)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生活

FeedBack:
# re: 愉快的大除夕
2006-01-02 00:24 | undermine
给予孩子自由吧,他们应该走自己的路。
the road to hell is paved with good intentions。
我们培植他们不是“放任”不是“操纵”不是“塑造”,而是“引导”——让他们自己的希望成真。
让他们的人格独立,成为真正的“人”,而不是父母的“工具”。
当然,孩子是父母的寄托,也是于其人生意义的“希望”。
hope is life,even everyone must die。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愉快的大除夕
2006-01-05 15:13 | 初仔
你可以对一个女仔有如此高评价,实属难得,哈哈  回复  更多评论
  

<2006年1月>
25262728293031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311234

常用链接

留言簿(10)

随笔分类(228)

随笔档案(215)

文章分类

相册

Accounting

Big big world

Friends

Temp

Tools

Views

搜索

  •  

最新随笔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