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事、小事、健康

one:关于新世界七大奇迹。
     中午从报纸上看到了世界新七大奇迹:长城暂时居首位。很纳闷的是前阵子也是从报纸上看到说新七大奇迹中我们的万里长城榜上无名。而埃及对世界“新七大奇迹”评选活动反应冷淡。埃及最高文物委员会主席哈瓦斯曾表示,埃及金字塔是唯一现存的世界古代七大奇迹,无需参加世界“新七大奇迹”的评选活动。
     我非常欣赏埃及这位主席的理论,因为世界奇迹不仅仅是一种古文化,更不只是一种象征,最重要的是它传承着一种人类文明的精神。


two:被小孩子耍了。
  坚持跑步,今天第4天。同事的女儿去路上碰到我,说要和我一起跑。我说回去换件衣服就来,她说:“阿姨,我等你,你快点哦!”我飞快的跑回寝室,就为了不让这个8岁的小家伙多等。匆匆跑来,田径场上没有一个人。嘿嘿,被她耍了,真是不守信用啊。
  同时也发现自己还没有长大,居然随便相信孩子的话了。跑步的时候我一直在想:若是自己的孩子,我要不要相信她呢?按理说守信应该从小教育。但孩子毕竟是孩子,有时候不能对他们太苛刻。

three:人身体的不对称。(偶尔看到,觉得长见识了)
  几乎所有的动物,从体形构造来看都是对称的,都可以沿着脊椎剖开,分成形体和重量相等的两半。人也一样。然而,古代有位哲学家说过:世界上没有完全相同的东西。人体的这种对称,是否也是假象呢?是的。

  最明显的例子是左右手。多数人右手比左手有力,但右手却没有左手温度高,科学家们做过试验:把人的两眼蒙住,他无法走出100以上的直线来。这说明人的两只脚也是长短不一的。其实从生命伊始,在新生婴儿脚底上搔痒一下,大多右脚有反应,左脚却无反应。2050岁时,男女左脚接触地面的面积均大于右脚;左脚主要起支撑作用,而右脚却用来做各种动作,有右脚艺术家,左脚工作者之喻。

  人的两只眼大小也不完全一样,一般都是右眼大于左眼,而且右眼的使用率比左眼要高得多。人群中约65%的人主用右眼,32%的人主用左眼,只有3%的人双眼不分主次。主用眼在平时要担负起90%的视觉任务,另一只眼则只起辅助作用。

  在任何音频中,左耳的听力均较右耳要强,而且左耳对带有感情色彩的音响,其辨识能力也较右耳要强。然而,用右耳听东西却比左耳记得牢。因为用右耳听到的信息转入大脑的左半部,而随着年龄的增长,大脑左半部的记忆功能比右半部要强。

  鼻翼两侧的沟纹大多深浅不一,且绝大多数人的鼻尖偏向左侧。人在情绪波动时多半是用右侧的鼻孔呼吸,而安静微困时则多依赖左侧鼻孔。

posted on 2007-07-14 21:24 夜莱不厢 阅读(62)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我们的健康

公告

 
生活就像是洋葱

一片一片地剥开

总有一片会让我们幸福地流泪

 


漫调哀弦寄客听

改变时间改变体验改变语言

才发现原来自己

一直没改变对你的思念

过一天眷恋有增无减
 
  思念也是一种忧郁

导航

<2007年7月>
24252627282930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311234

统计

留言簿(8)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文章档案

A 2 ME

Education

百味

值得

最新随笔

积分与排名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