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黄瓜面膜想到的.....

  我很喜欢吃黄瓜,最近又习惯用黄瓜做面膜,感觉效果不错。想和大家分享一下我的快乐。
  先说说黄瓜的食用价值: 

  黄瓜水分多,含有一定的维生素,是一味可以美容的瓜菜,被称为厨房里的美容剂。经常食用或贴在皮肤上可有效地对抗皮肤老化,减少皱纹的产生,并可防治唇炎、口角炎。

  黄瓜是很好的减肥品,希望减肥的人要多吃黄瓜,但千万记住,一定要吃新鲜的黄瓜而不要吃腌黄瓜,因为腌黄瓜含盐反而会引起发胖。

  黄瓜含有铬等微量元素,有降血糖的作用,对糖尿病人来说,黄瓜是最好的亦蔬亦果的食物。

  黄瓜中的苦味素有抗癌的作用,并有清热、解渴、利水、消肿之功效。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是糖尿病人首选的食品之一。但脾胃虚弱、腹痛腹泻、肺寒咳嗽者都应少吃。

  特别提示:

  黄瓜当水果生吃,不宜过多。

  黄瓜中维生素较少,因此常吃黄瓜时应同时吃些其他的蔬果。

  黄瓜尾部含有较多的苦味素,不要把黄瓜头儿全部丢掉。

  有肝病、心血管病、肠胃病以及高血压的人都不要吃腌黄瓜。
  

  再说说黄瓜面膜:
 

  1、将黄瓜洗净切成小块,与少许奶粉、蜂蜜、盐一起放入料理机中粉碎成黄瓜泥。

  2、加面粉使之变粘稠,搅拌均匀。

  3、将面膜抹于脸上。(我没洗脸,要是先用洗面奶洗净脸再做,也许会更好)

  4、取一张保鲜膜包住脸,在鼻孔处挖个小洞透气。

  5、躺下休息20分钟。

  6、揭下保鲜膜,用清水洗干净脸。

  7、将没用完的材料放入冰箱冷藏。

  做完后效果如下:                     

  1、即感觉脸上好清爽,就像喝饱水一样。

  2、近几天困扰着我的小红疹变少了,似乎得到了维生素和盐的综合治疗。

  3、脸部皮肤变光滑了。

  总结:自制面膜既经济实惠,又环保,既能收到良好效果,又不会对皮肤造成伤

但我个人认为这样的面膜还是太烦。看我的黄瓜面膜 

  最常用的是黄瓜面膜。有很多女孩子把黄瓜切成圆形片,那样的话根本贴不住。应该买那种刮刀,先把黄瓜皮削掉,然后把黄瓜刮成一条一条的,可以刮得很薄,而且还能根据人的脸形刮出来,然后贴在脸上,随便你怎么动都不会掉。黄瓜面膜做完之后比较干,用来平衡油脂的,适合夏天用。

  
  另外推荐两种简单的面膜:
   自制的蜂蜜面膜

  面膜并不是越贵效果就越好,关键是要适合自己的皮肤。强烈推荐经济又实惠的自制纯天然面膜。自制的蜂蜜面膜,就是用蜂蜜加一个蛋清然后再加两粒维生素E调匀。这种面膜还适用全身,搽在身上20分钟左右,再洗澡冲掉会感觉很舒服。

  酸奶面膜 

  酸奶面膜做起来很简单,就是直接用化妆棉沾优酪乳。敷过的地方绝对比其他地方白。推荐那种瘦高瓶子装的优酪乳,用起来也很方便,适合各种皮肤。

posted on 2007-07-13 20:33 夜莱不厢 阅读(283) 评论(3)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我们的健康

评论

# re: 由黄瓜面膜想到的..... 2007-07-13 21:32 酸甜话梅

我很爱吃黄瓜哦,不过每次都腌来吃的!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由黄瓜面膜想到的..... 2007-07-13 21:38 十八楼的宝贝

去看MSN上,我给你的留言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由黄瓜面膜想到的..... 2007-07-13 21:52 一颗苹果的天涯

我自己做的面膜总是觉得不好,看来是方法不到位啊  回复  更多评论   

公告

 
生活就像是洋葱

一片一片地剥开

总有一片会让我们幸福地流泪

 


漫调哀弦寄客听

改变时间改变体验改变语言

才发现原来自己

一直没改变对你的思念

过一天眷恋有增无减
 
  思念也是一种忧郁

导航

<2007年7月>
24252627282930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311234

统计

留言簿(8)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文章档案

A 2 ME

Education

百味

值得

最新随笔

积分与排名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