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中暑慎用藿香正气水

  气温的连续上升,使得十滴水、藿香正气水等药物销量迅速上升。防暑药品中,三五块钱一盒的十滴水,确实是治疗中暑、腹痛、头晕等症状的防暑良药,但其中所含的樟脑,孕妇用了可能导致流产。
    对于孕妇来说,因为对化学药品的过多顾忌,于是把中成药当成了保障安全的首选。但需要注意的是,中药存在的一些毒副作用,一样不能忽视。比如十滴水的主要成分之一樟脑,就具有一定的毒性作用。
   一般人服用十滴水,樟脑进入人体后,人体内的葡萄糖磷酸脱氢酶会很快地与之结合,使之转化为无毒物质,然后随小便一起排出体外,不会发生不良反应。
   然而孕妇在怀孕期间,生理上会出现一些变化,体内葡萄糖磷酸脱氢酶的含量会较普通人降低,特别是在怀孕头3个月内,若过多地使用十滴水,樟脑会通过肠道或皮肤吸收进入体内,然后再通过胎盘屏障进入羊膜腔内导致宫腔收缩,并作用于胎儿,严重时可导致流产,胎儿死亡。

posted on 2007-06-21 15:48 夜莱不厢 阅读(627) 评论(1)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我们的健康

评论

# re: 夏天中暑慎用藿香正气水 2007-06-21 18:48 芥子

嗯,女孩子这样的东西要多学点^_^  回复  更多评论   

公告

 
生活就像是洋葱

一片一片地剥开

总有一片会让我们幸福地流泪

 


漫调哀弦寄客听

改变时间改变体验改变语言

才发现原来自己

一直没改变对你的思念

过一天眷恋有增无减
 
  思念也是一种忧郁

导航

<2007年6月>
2728293031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1234567

统计

留言簿(8)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文章档案

A 2 ME

Education

百味

值得

最新随笔

积分与排名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