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些女人

Posted on 2005-09-23 11:08 追梦 阅读(211) 评论(4)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读书杂记

张爱玲     爱打扮的女人,却是繁华。

有一种人把自己的生命当作一部小说来书,高潮迭起,异彩纷呈,这就是张爱玲。

这个人的死亡是一个城市的陨落,也是一个时代的终结。

在肆意妄为的大学时代,把生活过的很苍白,整日在教室,图书馆,宿舍之间来去匆匆,就是张玲。

生命是转瞬即逝的,活着只是现在,与其去考虑渺不可知的将来,不如享受现在。

许巍的一首歌《夏日的风》来描绘张爱玲春风得意最佳。

张爱玲是个忧郁的才女,因为她无人能比的世俗和没落出生的家境,那个博学便是底子。

一个人能在世间过着庸俗高贵的生活,引起别人的一阵惊叹,而又在孤独冰冷无哀叹中离去,便是罕见。

这或许就是她的人生,或者是她所想的吧,过尽繁华,也享受了孤独。

 

三毛       爱冒险的女人,却是平淡。

为了寻找故乡,寻找梦中的橄榄树,“不要问我从哪里来,我的故乡在远方。为什么流浪?流浪远方。”,这就是三毛。

人生苦短,不喜平淡,这也是三毛。

三毛是个疯狂的女孩,更是一个为了爱情而不惜碰壁的浪漫女孩。

三毛是一个永远闲不住的飞翔中的鸟,累了,就停在情人的怀抱里休息。

不流浪不疯狂,就不是三毛。

三毛的爱情,没有风花雪月,却更胜过风花雪月。去撒哈拉度蜜月,谁曾想过;在那样简陋的房屋里的趣事,谁曾拥有。没有浪漫,却超过浪漫。

三毛的作品只能是对自己的趣事的记录,并无多少爱情浪漫的写作,而平实而风味趣生的风险生活就是三毛的作品吸引人的地方。

三毛是一个为了爱情而生的女人,也是一个为不平淡的生活而生的女人,是一个为了浪漫而生的女人。

Feedback

# re: 一些女人  回复  更多评论   

2005-09-23 13:20 by 人淡如菊
唉,字写大点嘛,考验我们的耐心呐,看不清。 ̄ ̄

# re: 一些女人  回复  更多评论   

2005-09-23 16:00 by 追梦
我的失误,现在好了?姐

# re: 一些女人  回复  更多评论   

2005-09-24 12:54 by 人淡如菊
好了。^_^

张的书了解的不多。
喜欢三毛,
我想做个随性的女人。

# re: 一些女人  回复  更多评论   

2005-09-26 14:53 by 追梦
呵呵
我不知道
记得我们上课的时候,有个男生看言情小说,我们老师狠狠地批了一顿,
吓的我们不敢看言情小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