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舞:(二)他的女友彤

Posted on 2006-09-22 01:34 追梦 阅读(174) 评论(2)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读书杂记
(二)他的女友彤

我看着他给她的头发做着发型设计,听到他称赞她的头发的美丽,我不由地感到一点心慌,是来自于女人的直觉,我一直相信我的直觉也是因为相信它,我才遇到了他。这次我有点害怕我的直觉了,因为这个直觉告诉我,她的出现危及了我现在的地位,我多么地希望我没有这样好的直觉啊,真的我真希望我没有这样的感觉。
还记得他有一次说:“你这样的聪明,真不知道以后谁敢娶你啊!因为他的心思在你的眼底下是一清二楚的,就象一个透明人一样,没有丝毫的秘密可以隐藏。”
我腻在他的身上说:“那你娶我啊,谁叫你把我的心抓走了呢?这个责任可大了,你要负责哦!”说完往他的身上藏了藏,想是把自己的心思隐藏起来一样,直到那一刻,我才明白我自己已经真正地喜欢上这个人了,并且愿意为之付出一切。
他把我的身体端正了,说:“一个女人太过于聪明不见得是件好事情啊,还是糊涂点好啊!”
现在,我有点明白了,不知道还是不是迟了。
我一个人坐在旁边,看着他在认真地工作着,说实话,一个人,尤其是男人专注地工作的模样确实很美,更何况这个人还在我的心中占据着这样重要的位置呢,不,不能用美来形容他,应该是完美的。记得有句话叫“情人眼里出西施”,当时我看到这样的话语,嗤之以鼻,这个时候我想我不得不说这句话多么的准确了。
我随手翻开了那些杂志,尤其是她刚才认真地看着的杂志,想着刚才他看着她看书的样子,心中不知觉地吃醋了,好象他还没有这样认真地看着我呢,想到这里,我的眼睛有点发涩了。
映入眼帘的是他的清秀的笔迹,夹杂着点点的狂野,我想原来他的字也是那样的好看,耐看,就象他这个人一样。
终于,他做完了他的工作,然后叫她站了起来,周围观察了一便,感觉到自己的艺术还是不错,点了点头,说:“你自己看看,觉得还行吗?如果可以的话,那就这样了!”
她照了照镜子,看着镜子里面的人,发现自己好象变了模样一样,从来没有想过自己的头发还可以给她带来这样的变化,从来没有想过自己的头发可以这样来打扮,说:“好!没有想到你的手艺这样的好啊!就这样了,以后我还要常来啊!”说完走到自己的包,拿了里面的皮夹,想付费用吧。
他说:“你想付钱吧,不用了,第一次感觉做到这样好,想来以前都是白做了,这次就不受你的费用了,要不你在我们办个会员卡吧。以后来也方便。”
我在一边听着他们的对话,看着他们的表情,想他可能很满意吧,而且今天他的话语好象比以前多了不少啊。因为他在这个艺术发型室里很少这样多的话的。
“那怎么好呢!”说完把钱递给了他。
“没事!要是你觉得自己赚了的话,以后常来,顺便介绍些生意过来就是了!”他把钱推了回去,答道。
她也不说什么了,就把钱放回皮夹里面。

我在一边说:“陵,我们该回去了!”说完走到他的身边,挽起了他的手臂,示威地看着她。
她看了看我,觉得也不好再说什么,就说再见了,心里可能再想这个女的怎么对她自己有敌意啊。
看着她的离开,我松了口气,就和他一起把店门关了,回去了。



Feedback

# re: (二)他的女友彤  回复  更多评论   

2006-09-24 09:15 by 悠风忆澜
没想到你写女人的心里也有一套的,有点刮目相看

# re: (二)他的女友彤  回复  更多评论   

2006-09-29 20:42 by 鸿燕
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