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的冬天

Posted on 2005-12-05 12:47 追梦 阅读(834) 评论(12)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闲言穗雨
南京的冬天

南京的冬天不是
量变到质变的过程
是一个突然的转变的过程
象小孩的脸一样
变幻莫测


南京的冬天是
在风的怒吼中开始的
在开始的时候
我们觉得象是在春天的微风
轻舞飞扬
现在呢,风就象一个精力的过剩的家伙
没有地方发泄
整个晚上在怒吼着


我在自己的被窝里
惊惊地躺着
就象在一个周围里面都是怪物的环境里
睡觉
一不留神就被吞噬了

南京的冬天是
干燥的
象刀子一样的烈风
使劲地望你的身体里面灌
先是脖子,再是两个袖子,再是两个腿
一瞬间,自己就象冰棍了

我在这个匆忙的世界里过着
在这个南京的冰凉的世界里匆忙地
迈向人生的尽头
人就是这样苟活着



Feedback

# re: 南京的冬天  回复  更多评论   

2005-12-05 15:18 by 紫翼ゞ蝴蝶
冬天呀!难过呀!唉!

# re: 南京的冬天  回复  更多评论   

2005-12-05 23:57 by 人淡如菊
南京的冬天?怎么越看越像北京的冬天呢~再这样下去要出人命了。

# re: 南京的冬天  回复  更多评论   

2005-12-08 12:14 by 追梦
to虫子,冬天确实难过啊!但是我也喜欢,它的萧瑟,它的雪景。
更何况没有冬天的收藏,哪来春天的生机!
对不?

# re: 南京的冬天  回复  更多评论   

2005-12-08 12:17 by 追梦
to 姐姐
出人命吗?还早了点啊!
你的冬天可要过 好啊!
不要做弟弟的担心啊!

# re: 南京的冬天  回复  更多评论   

2005-12-08 16:03 by 紫翼ゞ蝴蝶
冬天总是那么慢长呀!慢慢过吧!唉!

# re: 南京的冬天  回复  更多评论   

2005-12-12 14:34 by 追梦
虫子啊,你不用冬眠啊?

# re: 南京的冬天  回复  更多评论   

2005-12-12 14:41 by 紫翼ゞ蝴蝶
可是我就要过呀!唉!

# re: 南京的冬天  回复  更多评论   

2005-12-12 15:18 by 追梦
冬眠起来就是春天了,我现在羡慕那些可以冬眠的了,最好人可以冬眠和夏眠就好了

# re: 南京的冬天  回复  更多评论   

2005-12-12 21:10 by 人淡如菊
嘿嘿!
我的乌龟冬眠了!羡慕吧!

北京的冬天你可不知道,只有亲身体会才明白其中酸甜苦辣~

# re: 南京的冬天  回复  更多评论   

2006-05-12 17:21 by 回忆
南京的冬天真的好冷...但我好喜欢它..好美..在我第一次踏上这片土地就有了一份亲切感..

# re: 南京的冬天  回复  更多评论   

2006-05-14 11:23 by 追梦
2006-05-12 17:21 by 回忆
呵呵,不过我喜欢南京的雪,因为在我的家乡很少有雪的,冬天大概有雪才会美吧

# re: 南京的冬天  回复  更多评论   

2006-11-30 13:13 by 晓衬的
不是吧?这么残酷啊?其实挺好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