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舞:(三)家

Posted on 2007-05-13 10:45 追梦 阅读(165) 评论(1)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读书杂记
(三)家

他和他的女友把店关掉,打算回到临时的幸福的小巢,这个至少对于她来讲是这样。

刚步出大门,她轻轻地把即将要关上的门,对他说:“今天我们骑一辆车回去,把我的放在这边吧,我想和你在一起感受以前的时光。”说完偎依在他的身边,大有请求的意味。

“恩,好吧!怎么说我们也好久没有这样享受过了。”他顿了顿回答着,想是猜想这里面的点点含义吧,她还是对我自己不放心啊,还是希望我能被她锁着呢。

一个浪子的脚步能够被羁绊住,但是他的心却是不安宁的,因为他一直期望在外面的生活。不知道她明白这点吗?或许她知道吧,但是她还是想把他放在自己的身边呢,真不知道没有他在自己的身边,她会怎么样生活呢?

他摇了摇头,把自己的这样的想法轻轻地从自己的脑袋里面驱逐出去,不过她今天的表现也太奇怪了,难道她知道我要离开吗?还是?

猜不透她的想法,他也懒得猜,因为他不是喜欢寻根究底,尤其是在自己的身边的人,因为他们也需要自己的空间,没有空间的人会被逼疯的。

他把她的宝贝——木兰推进去了,仿佛看见了一个关闭了的记忆从尘封里面流泻出来,刹那间添满了他的脑海,他的脑门沁出了一层汗珠,就是从他和她买了这个木兰之后,两个人也再没有一起坐着一辆车子回去了,有的时候是他自己忙,有的时候她很忙,好象以前的温馨的感觉也随着这辆摩托车远离了双方。

他再也不忍心深想下去了,他把门紧紧地关上,刚迈出几步,就感觉到自己的脚步有些摇晃,看来自己的身体也越来差了,真不知道……,他没有细想这些,因为他一想这些就感觉到难受。

她看见他的身体在摇晃,赶紧上前一步扶住了他,拿出了她的手绢轻轻地擦拭着他额头上的汗,问道:“你怎么了?要不要去医院检查下啊?居然还出汗呢?”

他强笑着说:“没事,可能最近吃的太好了,谁叫你把我养得这样胖呢,身体抗议了,说我不锻炼身体呢。恩,真香啊!还是那手绢啊?”

她轻轻地扣了下他的头,说:“这个时候啊,你还知道说笑呢,打趣我啊,真的没有事情?那我晚上就自己煮自己的,你吃方便面吧,哈哈……”她的脸上露出了怀疑他没有事情的表情,不过也转瞬即逝。

“不是吧,那我锻炼身体还不行吗?要不我晚上就吃掉你作晚餐,嘿嘿……”说完做了个大灰狼一样张牙舞爪呢,扑向她,她尖叫着笑着逃开了。

她靠在他的背上倾听着他的心跳声,还有被晚风吹来的他的发香,才发现幸福其实很简单,不需要很奢华的享受,也不需要奢华的打扮着装,有的只是两颗心的心底的交融,两个人的心跳的倾听的温馨而已。不是吗?还是以前一直忽略了这点呢,一直在外面打拼着,想我们的生活会好点吧,还是自己的真的太要强了啊?或许我忘记了很多了吧,也难怪他对我这样远离了,她轻轻地闭上了自己的眼睛,看着路旁的树木飞快地往后面急驰,而即将来临的大概就是美好的幸福的生活了吧!

“彤,你今天打算吃什么啊?要不就不要去菜市场了,我们直接回去吧,今天我突然想很早地回去了!”他很显然地感觉到她的激动,或者是她那起伏的心情。

“不,我今天要给你做条好吃的鱼,我今天看到一个做鱼的很不错的办法,我保证我绝对会好好地做的。”她对于他的心情丝毫也不能明白,还只能任性地想着自己的事情,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这个短暂的时间的缘故,如果她能够一直这样就好了,这样他或许会担心她的以后的生活,但是这个只是短暂的瞬间,尤其对于这个非常聪明的女子而言。

他听到她的言语,尤其是听到她的保证,他更是吓得连车也开的不是很稳。不过终究还是拗不过她,他们还是去了菜市场,想是把她看到的做法实践一下吧!

其实,她今天看到一篇文章说到,许多的女子做鱼都是把自己的手指有意地割破掉,把自己的血可以涂在鱼身上,把自己的头发丝也放在鱼里面,听说这样可以栓住男的灵魂呢。这个是在他自己的杂志上看到的,不管是不是真的,但是至少有这样一种期待,有这样一个途径让他的心留下了,此时不亚于一个落水的人抓到一根稻草,而不关这根稻草能否救她。

他坐在沙发上,看着她在厨房里面忙碌的身影,想着今天的情绪的潮落,想着自己的今天的头晕,感觉到自己的身体的差劲啊!还想到今天最后一个顾客,自己的手艺还是没有下降啊,而且有所提高呢。

吃饭的时候,她特意地把自己做的那条鱼全部给了他吃,自己一点也没有打算吃,当他问她为什么的时候,她说我今天的做给你吃的,我吃的话会以后再做啊,而且你的身体不好,虽然说是吃的好,我想你更加应该补下!他听到这样的话语,也只好全部吃掉了!吃到中途,他看到她的手指破了,问是怎么回事?她说不小心割到手了,并且说现在自己没有什么大碍了,他知道是这样的,但是还坚持着看下,问问痛不痛呢?温柔的表情,温柔的语气让她陷在里面不得自拔了,大有再挨上一刀的冲动啊,虽然想到当时自己的痛楚,女人的性格真是摸不透的。而且差点就把自己的真实的想法说了出来,说这个是我故意的,你吃的鱼有我的血,但是她还是没有说。

吃完了,她对他说:“我有了!这个是我为什么要我们一起回来,吃饭的缘故,我不想你再离开我,因为你的流浪的心让我心中非常的不安全,我需要你的陪伴,我真的不想你离开我,我太熟悉了和你在一起的日子了,这个变成了习惯了,当一个人没有习惯的时候,这个人是多么的没有目的性啊,是多么的盲从啊,我不想我的生活失去你!我害怕那样的生活状态。你知道我这个人很理性的,这次我情愿我不是那样的理性了!”

他看着她的眼睛,因为一个人的眼睛最能说明一切了,别怪他把她当做这样来处理,这个也是他自己的习惯。他说:“对不起,彤,我真的需要离开,你还是寻找另外一个吧,我不希望我拖着你的一生,我是个浪子,虽然我知道我或许很伤你的心,但是现在还不到我收心的时候啊!”或许这样很伤心的话语对于彼此都很难接受,但是这个不是最好的解决办法之一吗?双方都是成年人,应该都能明白这些天的意味着什么,而且大家都有自己的自由,能不能留下来就是另一个问题了,不是以前在一起的天荒地老了,社会真的很现实的。而且这样也不会害了双方中的任何一个人。

这个暂时的家有温暖吗?有的是暂时的停留的脚步,和暂时的温馨,长时间的伤心。

 

Feedback

# re: 飞舞:(三)家  回复  更多评论   

2007-05-14 13:04 by 鸿燕
恋爱中的女孩子都是挺傻的,但即使做着蠢事,心里却是温暖而深情的,一如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