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舞 :(四)巧遇

Posted on 2007-05-13 10:47 追梦 阅读(190) 评论(1)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读书杂记

(四) 巧遇

尽管昨天的谈话或许存在些许的芥蒂,但是我们均是理性之人,也就不会因为昨天的情绪而影响今天的工作,所以我和彤一起上班。在这里,我需要解释下我并不是个单纯的理发师什么的,我还有我自己的正常的职业。

时间很快到了中午,我想起上午看的一篇文章,不得不佩服那个人的眼光啊,居然能够在这样的环境下寻找到这样的一个立脚点来看待现在的媒体的种种现象,真不得不佩服她,看作者的名字好象是个女的哦,看“在现在社会转型时期复杂、多元的社会状态,使文学在审美趋向、创作手段等方面出现新的震荡和聚变,随之也带来了文学理论批评的急速变化.在媒体全球化环境中,市场化的浪潮推动下,构建跨媒体传播的多元话语的文学与文学批评成为必然.文学批评走向大众传媒,也就更加接近于大众,媒介的功能使批评的功能得以拓展;走向大众传媒的文学批评,使作品与受众之间建立起良性互动回馈机制,构建起批评的介入平台;走向大众传媒的文学批评,应冲破单纯的学理型、研究型或精英层的束缚,开拓广阔的话语渠道;走向大众传媒的文学批评应具有强烈的精神建构特点,尤其是在媒体批评为市场所左右时,文学批评家从某种意义上讲,则引领着大众审美走向,充当着精神守望者的角色.”

我看着这个怎么觉得和我自己的观点非常的相符啊,不过这个语言比较很规范了,不象我自己想的那样,可能是个很出色的人吧!

我看了看自己的表,解放了,可以去吃饭了,肚子真的是太娇贵了,是不是自己出了点问题了?我看来还需要去检查下啊,毕竟身体是自己革命的本钱啊,其他的一切都不是很好的,如果自己的身体不好的话。

我信步走出自己的办公室,看到满是乱糟糟的人群,又缩回去了,现在的人太多了,吃饭也不好啊,又不是在公司的食堂吃,还是要到外面去,这个倒是一个比较麻烦的事情啊,看来什么时候要炒老板的鱿鱼啊!想到这里,自己也开心地笑了。

翻了翻报纸,想想自己的理发的手艺应该怎么提高,这个也是自己以后的吃饭的家伙啊,如果自己不想干这样的事情的话,忽然间想起自己的昨天的成功啊,现在自己也不怎么敢说自己能剪出这样好的头发,真想再看看她的反映。

同事渐渐回来了,我开始下班了,应该去吃饭了,看到一个和我昨天剪的发型一样的女士,不会就是她吧,不会这样的巧吧?我满怀疑问地表情走了过去,看了她一眼,还真是她啊!

“嗨!你这个头发还真不错啊!”我故意地夸奖了一下,其实还是对自己的肯定啊,自卖自夸啊!

她回头看了我一眼,很奇怪的表情,然后很惊讶地问道:“是你啊?你也在这里上班啊?”听她的口气,我不象是这个上班的人似的,好象我不应该出现在这里啊。

“你也在这里上班?”我没有理会她的语气,毕竟这样的情况也是很正常的,谁叫我又做发型设计师,这样的也可以理解啊!

“你去干吗啊?难道也没有吃饭吗?”我并没有跟她在这个问题上纠缠,直接问了下她的目的了,或许这样不是很礼貌的,但是我的肚子饿了,才没有时间去跟他扯皮呢,肚子最大啊!

“哦,我去吃饭啊!刚才人太多,不好下去啊!所以就这样晚了啊,你呢?”她甩了甩她的头发,让我看得一阵心悸,完全是心灵上的想法。或许这个就是一种美吧,完全没有作着的,说好听点就是原生态的,别人一直在考虑着怎么变美,却是把自己也丢失了,这样没有灵魂的美也只能算着一个躯壳了。

“好啊!我也是去吃饭啊!不知道我有没有这个荣幸与美女一起进餐呢?”说完嬉笑地看着她,倒有几分是一副绅士的派头,不过感觉有那么点邪气,不过邀请确实是很真诚的,这个大概就是我本人的好处了,不喜欢到处去骗人,把自己虚伪的不得了啊!

“好啊!能得到你的邀请也未尝不是我的一种荣幸啊!”说完看着我,然后又摇了摇头,径直走了出去。

我感觉到她是遇到这样的情况很多了,所以这个回答有着一种陌生,并不是我自己想要的答案,但是想想自己第二次见面居然就要邀请别人进餐,也不是很礼貌啊,不过我喜欢按照我自己心中的想法去做,也不喜欢勉强别人,因为在这个社会中,有些事情是需要表达的,没有表达谁也不知道你的心思的,至于别人答应你是否则是另外一回事情了。

我看着她进入了电梯也随后进去了,然后说:“其实你不答应也无所谓的,我这个人不喜欢勉强别人,尤其是美女哦!”说完 也随便看了个玩笑啊。

“是吗?那我就不去了啊!我确实不是很真诚地答应的,因为这个社会不是因为这样任性会改变的,这样的答话我想是保护我自己啊!”她似乎知道我想的是什么,也有针对性地给出了回答。

对啊,她自己也是对的,我也是对的,错的是什么呢?谁也没有错,不过不同的角度不同的利益而已。

“那我就真诚地答应你这次邀请如何啊,而且是自愿的不是那种勉强的。”她看着我的眼睛,说出了一番话,连我自己也吃惊不已,她居然真的答应我的邀请,我感到很不可思议啊!

“那好啊!那我应该怎么办呢?是表示谢谢还是请你吃一顿呢?”我听到这样的回答,尽管一开始有点不可思议,但是后来就回复过来了,还是一个浪子的本色啊。

“你请我喝咖啡吧!至于请饭就免了,我还是为我的身材着想呢!”

Feedback

# re: 飞舞 :(四)巧遇  回复  更多评论   

2007-05-14 13:10 by 鸿燕
呵呵~~继续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