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都是从故乡屋檐下飞出的一只只小鸟,每一根羽毛成长都凝结着母亲的深情抚爱和谆谆教导。

年幼时,母爱是一双手,扶着蹒跚学步的我们迈开人生的第一步。

上学了,母爱是一个身影,倚在门边等待放学归来的孩子。

长大后,母爱是电话那边的声音,叮咛你天冷加衣,保重身体。

再过几天就是母亲节。一直以来,我并不热衷于洋节日,但是对母亲节和父亲节,却有一种别样的情愫。这是关于伟大父母的节日,这是一种牵挂、一种祝福,更是一种难以割舍的普天下儿女对父母永恒不变的情结。

关于我的父母,有太多值得我写的东西,曾经也写过一些关于他们的文字,在我的生命当中,我拥有的最大财富与幸运,就是有这样父母。如果有来世,我一定愿意他们依然是我的父母,我依然是他们的儿子。

工作忙时,有时候我二十天甚至一个月才给家里去一个电话。有时候,只要我半个月没有电话回家,父母在那边牵挂得很,便会打电话给我,询问最近的身体状况,工作、休息情况,然后就是一些嘱托,比如终身大事此类。每次接到家里的电话,我都十分不安。在父母眼里,儿女永远都是长不大的孩子。

愿母亲身体健康,一生平安!

也愿天下所有的父母亲,身体健康、一生平安!

posted on 2010-05-04 14:37 蘑菇 阅读(93)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子 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