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的第一天,独自一个人去了趟长安,长青路确实是散步的好地方,也许是节日的原因,加上各大商场优惠活动的大肆渲染,可以说是人山人海。本想好好的待在厂里面,无奈突然间感觉好长时间没有出去走走,茫茫的人流好象与我没有什么关系,新年的第一天思绪很乱,也许是很久没有像这样反省过自己了吧。

过去的365天时光中,走过跌跌撞撞的路,错失了有缘人,过去一幕一幕,缩影为烟酒相伴,彻夜歌声。现在回首,那些是多么有回味的故事啊。因为,终于知道自己高高在上的梦想,与格格不入现实之间的距离,为自己坚持梦想的高贵而折服,也为惨痛得不能再附加的失误而清醒。也许,多年以后,会感动自己的努力,回甘自己的失败,如刘若英的《我的失败与伟大》一样,成了被定义为可以温柔可以坚强的不朽,在自己的回忆中,点滴流传……我想,谁没有对于相伴一生之人的憧憬和梦想呢?

茫然成为过去工作的主题词。很多时候都在问自己,这样的工作到底是不是自己真正想要的?有朋友说,“其实到哪工作都差不多,问题是你怎么看待它。”可当看到自己的梦想与实际的差距时,我们又能怎么样去看待现在的工作呢?一年又一年的虚度,一年又一年的茫然,面对着越来越多的昨天与越来越少的明天,一无所有的自己绝不能再继续茫然了!

过去的十二个月中,家庭经历了不少坎坎坷坷,所幸安然度过。现在家中的老人是如此的健康,下雨了,刮风了,高温了,大雪了,打个电话过去,在电话那头,欢喜雀跃的他们,总会令自己想起了自己在他们疼爱下的童年。

2009年的余辉已经埋入西方,2010像天边的红色朝霞。无论现在是如何的寒冷彻骨,未来有多么漫长的黑夜,黎明终究会到来,所有的这些,都是造化,自己不应当困扰当下。不管如何,到最后,谁也逃不了苍老,既然如此,何不快乐,何不执着,何不拼搏……

posted on 2010-01-03 10:43 蘑菇 阅读(75) 评论(1)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子 曰

评论:
# re: 写在元旦 2010-01-03 19:18 | 保卫国家
我也有同样的感触,人是应有理想的,没有了理想人就会变庸庸碌碌。人生是漫漫长夜中的一段亮光,有什么理由不去拼搏呢  回复  更多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