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345  评论-2584  文章-1  trackbacks-0
      今天我们见面的主要话题竟然是初恋情人。原因是他昨天刚刚跟他的初恋情人在很多年后见面。看着他眉飞色舞地谈着他们见面的情景以及聊天的内容,我的心里略过一丝淡淡的忧伤。倒不是因为吃醋我知道自己在他心里的分量,也相信自己是他一生中最爱的女人。连他自己都说我是他一生中最重要的女人。他也是我这一生中最想去爱的男人,是我最想念的男人。
      听到他谈初恋情人,我之所以忧伤,是因为我想起了我的初恋情人。那个一直让我很心疼的男人。难忘他的那双眼睛,初识他时,很忧郁,因此而爱上他;分别时,他很憔悴,明明深爱
却极力克制;多年后相见,他很欣喜,因我专程去探望他。
      想起初恋情人,我的心里就有一丝淡淡的忧伤和无尽的感激。他是我的实习老师。那时,我很年轻很年轻,正值花季,他忧郁的气质深深的吸引了我,很像我的偶像谭咏麟,我无法遏制地爱上了他。带着花季少女纯真的感情,加上我火热的激情,我向他展开了热烈的追求。我的活泼开朗的性格,火热的激情,深深触动了他。可他竟然拒绝了我的追求,因为他说毕业后我们各奔东西,不可能走到一起,他不想伤害我,不想我到时候痛苦,他很喜欢我,但只是把我当妹妹一样。年轻气盛的我当时并不理解他对我的爱护,展开了更加猛烈的追求,一封又一封火辣辣的信件不停地向他寄去,我不相信他会不爱我。直到有一天,他大学毕业前来我们学校看我,好憔悴好憔悴。那一刻,我真的好心疼好心疼,竟然还傻乎乎地问他为什么这么憔悴,他还说是因为准备毕业论文所致。那一刻,我忽然明白了他对我的真正的爱护,明白了他是真正的爱我,用他自己的方式爱我。那一刻,我觉得自己好残忍,逼得他无路可逃。他的实习结束,临别的晚会上
,他唱了我最爱的谭咏麟的两首歌:《爱在深秋》和《难舍难分》,烛光摇曳,他深情款款的演唱,不知不觉,我已泪流满面。我知道,他是专为我而歌唱。我们虽然深深相爱,却只有一次最亲密的接触,还是他毕业我们告别时轻轻地握了一下手说再见。多年以后,我去看望他,我们见面时依然掩饰不住自己对对方的爱,只有火热的眼神深深凝望,却什么也没有发生。他的童年很苦,父亲早逝,备受欺凌,性格内向自卑。见到他的妻子,让我更加觉得心疼。她既不会理家,家里乱七八糟,也不是个有学问有修养的能够理解他的人,他们好像是凑合着过日子的。他说他交过几个女友,都失败了,后来,年纪大了,不想再让年迈的母亲担忧,他们经人介绍认识后不久就结婚了。
      我的初恋情人,永远在我内心深处,永远让我心疼。如果不是他今天提起,平时我也不大会想起来。也好,今天一诉,我反而觉得好受多了。
      初恋情人已经成为过去,我会好好把握现在拥有的这份令我欣喜幸福的爱情。
posted on 2006-03-19 20:02 鸿燕 阅读(162) 评论(4)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我的情感生活

评论:
# re: 初恋情人 2006-05-15 12:59 | 小伟
好感动~很忧伤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初恋情人 2006-05-15 21:18 | 鸿燕
@小伟:谢谢你在这儿留言。初恋总是令人难忘,而我更加多了一份感激。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初恋情人 2006-05-16 10:01 | Ada
对啊,初恋总是另人难忘,呵呵,你是个浪漫的好孩子,敢爱敢恨,祝福你……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初恋情人 2006-05-16 13:24 | 鸿燕
@Ada:谢谢你的祝福!也谢谢你的光临!初恋虽然难忘,可她毕竟只是属于青春岁月!如今,我会好好把握手中的这份更加让我心动的爱情!
  回复  更多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