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让灵魂追赶我的脚步

Posted on 2008-10-14 22:21 荒. 阅读(85) 评论(1)  编辑  收藏
有这样一个故事:有一支西方的考察队深入非洲腹地考察,请了当地部落的土著人做背夫和向导,由于时间紧,需要赶路,而这些土著人很吃苦耐劳,背着几十公斤的装备物资依然健步如飞,一连三天,考察队都很顺利地按计划行进,大家都很开心。可是第四天早上,考察队准备出发的时候,土著人们都在休息不走了,好说歹说就是不愿出发。队员们很奇怪,这几天大家相处得很好啊,是不小心触犯了他们还是要坐地加钱?这时,土著人的头领解释道,按照他们的传统,如果连续三天赶路,第四天必须停下来休息一天,以免我的灵魂赶不上我的脚步。
 
这个现代人也许看来很难理解的解释,让人很受触动。我的生活太忙碌了,工作和生活的压力让我日复一日地在赶路,以至于我很少停下来思考一下,就不断地被很多东西推着走,或者追逐着眼前的东西而去,而我们的灵魂早已落后在我们匆匆赶路的身影后面无影无踪。没有了自己的灵魂,我的生活就交给了外物去控制。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我是不是也该放缓脚步,等一等我的灵魂?

Feedback

# re: 别让灵魂追赶我的脚步  回复  更多评论   

2008-10-16 13:24 by 嘀嘀嘟嘟
现在的人,常常如此
忙碌的生活,甚至让人忘了自己灵魂的存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