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悲鸣

Posted on 2008-09-30 10:06 荒. 阅读(91) 评论(0)  编辑  收藏
                  没有人会留意,这个城市的秋天。大家悄悄地添了几件衣服便如往常般汇入匆匆的人流,很少人会想起蓝色的青春和那些花儿,很少人去回忆。街头留连着寂寞的旅人,他感到一丝寒冷,他抱紧身子,望着这灯火灿烂的秋夜.依旧秋风刺骨.在不知不觉间秋已经来临,可今年的秋丝毫没有颓废的倾向。印象中的秋应该是杂草枯萎,树叶飘落,满目萧条的景象。如今眼前还是一片郁郁葱葱的景色,不免有几分反常。虽说清晨起来能感到丝丝凉意,日落黄昏能体会到朦胧的悲凉,但感觉秋还是离我那么遥远。可能面对同一片蓝天,察觉不出秋那轻轻的脚步声,或许处在温暖的和谐的生活环境中,秋来得特别漫长。
北京的秋天空气挺清爽的,不像夏天那样浑浊了。不时也飘落几片树叶舞在水泥道上稀稀疏疏的,落叶随风飘舞时,像蝴蝶悠悠的舞姿,让人陶醉。忽而翻了几个跟斗,忽而荡秋千似的,忽而又被风吹到远方去了。等到落在地上,便静静地不动了。带着丝丝的留恋,待下一阵秋风到来,那时又像蝴蝶般起舞了.
         秋~我喜欢独有的季节.一丝悲凉.一丝落寞.缕缕伤感.闲来无事.每当走过那条扬长小路.叶子被秋风吹的沙沙做响.然后轻轻地划破空气.随风飘落.总能勾起童年的纯真和无邪.淡淡的笑意挂在嘴角.然后扬扬手,觉得自己过于沉迷在自己过去的生活中.曾经的快乐...琐碎....
         秋~仍是一个荒凉的季节.被晚霞印便的天边.透过穿梭而过的云朵.然后向大地倾洒着无限的和谐. 慢慢的坐下来.树阴下摇望着远方.期待启明星悄无声息的升起.到慢慢开始陨落.欣赏这整个过程的悲鸣.想起秋再没有夏季蝉鸣的喧闹.更不会有春的磅礴生机.少许伤愁萦绕心头.是替遗失的季节略显憾事么?
 
       以前写过冬.这次补个秋~~~~4季具全  哈哈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该文被作者在 2008-09-30 10:09 编辑过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