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国的雪

Posted on 2008-12-10 13:07 荒. 阅读(93) 评论(1)  编辑  收藏
  独自行走在雪中
    凄凉洇透内心
    身影渐渐地
    走成一支短笛
    那缕浅浅的乡愁
    开成雪花
    打湿我梦的蓑衣

    在天与地之间
    站在缘分的两端
    生命有时侯是一把伞
    收起的是一份记忆
    撑开的是一种心情 



   

        暖国的雨,向来没有变过冰冷的坚硬的灿烂的雪花
        
.      
相比.北国的雪 更让我着迷.朔方的雪花在纷飞之后,却永远如沙,
        
       倔强和高傲的飘洒.撒在屋上,地上,     枯草上,就是这样.算不上今年的第一场雪
        
       然尔却是我见到的初雪.
       在无边的旷野上,在凛冽的天宇下,闪闪地旋转升腾着的是雪的精魂……
      
       一夜无免 就跑出去玩雪了 .印的天蒙蒙亮.

              
一个人坐在一帘雪雾的背后.感受着仓莨.听雪落的声音.飘坠的星空很快的被积雪掩盖.
      如同一粒微尘.瞬间消失.随同我的记忆.一起沉沦.

似乎每年的冬天都是如此度过.卷缩在自己温暖的大衣里.用哈气润湿自己手.
     听着音乐.或读着喜欢的小说.看着窗外滑过的风雪.一年一年.周而复始.我愿意就这样栖息在自己的世界里.
     静静的看着岁月渐逝.不会留下任何痕迹.更不知道是否会将痕迹挂上脸庞.但我知道.多年后的一场大学.
     我仍然会记取那个雪幕后的沧桑之感.

                 抬眼望路上的车辆.驶去的匆匆.冬至还未到.此刻的寒冷不算刺骨.想必一个人孤零零的走在路上.
      看着降落未落的残雪飘摇落坠.会感到稍许苍茫.与凄凉吧.定然我以顿觉家的温暖.笑了下.
      笑自己将真实和虚幻分辨不清.许多将永难实现.却又不可名状的熟悉和惊悸.伤若心中生出了臂膀.
      穿越失控.然后飘荡.呵呵 我如此荒唐.

                 想起多年前的一首老歌:"把感情收藏起来.让回忆留下空白.忘了曾经拥有的过去.永远不再说爱......."
      喜欢这些老歌.只言片语便解尽所有的忧愁.当年飘渺的诺言.不得而知.更无力证明.
       带不来丝毫的兴奋或眩晕.便如夜空绽放的烟花.美丽只属于自己的一瞬间.疯狂吹散 .繁华落幕.

月色雪影摇窗而入,洒在窗畔桌前,洒上我的额头,沁润我的灵魂。指尖再度飞舞,倾诉她的寂寞。不过是一场游戏一场梦,只是这样的游戏规则无常,这样的梦,看得到彼岸,却无法泅渡。这场戏很精彩,该上演的时候上演,该落幕的时候落幕。这场游戏很无奈,从清晰到模糊,从春花到秋露。如风一缕,雪一幕,随意沉浮,不知方向如何,不知终点何处。
 

Feedback

# re: 北国的雪  回复  更多评论   

2008-12-10 13:25 by 二强
不错挺有才啊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