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香港媒体报道,歌唱事业如日中天的容祖儿,其感情生活一直是大众的焦点。出道超过十年的容祖儿很少有绯闻,她跟  知己密友何韵诗的同性关系,最惹人谈论.同性绯闻传足多年,早在02年,因两人同属爱猫之人,倾猫经倾上心,更被周刊拍下夜会兼当街骨照,不过最后被当年仍未假大眼的傅颖介入,容何2人才急冻关系。到05年2人再次走在一起,不过去年中祖儿决心斩缆,还是没想到,今年3月又成功符合。两离两合,俨如激情爱情片。
  容祖儿无视大家的目光,亲口承认与同性密友何韵诗的感情,她认为可能是DNA出错,但何韵诗影响她变得更加勇敢,说不定明年就是世界末日,为什么还要歧视和排抗日这类感情?以下是容祖儿的口述内容:
  我跟何韵诗是杨先生(杨受成)介绍认识的,当时我们都还没正式入行,记得在九九年她为梅姐(梅艳芳)演唱会担任和音,而杨先生就带我去看梅姐的演出,在后台杨先生就为我们作介绍了。大家相识了十多年,一直互相扶持。
 同性相恋情节自古有之,相比之下在西方国家这种畸形恋情更为普遍一点。有些人对这样一种不符原则的恋爱方式嗤之以鼻,有些人倒是看得很开,后者常认为所谓同性恋只是一个人的性取向与大众不同,她们也应该拥有恋爱的权利,旁人无权干涉。
拖拉9年
  其实一直有传容祖儿所属的英皇唱片,一向不满何韵诗常借一姐宣传,尤其在公开场合上,常借意亲近制造话题。
  据知,除傅颖与何韵诗早年曾在大坑同居外,08年何韵诗亦心郁郁偷识了一位圈外女子。
  圈外人介入,发愤祖儿决心摊牌,自发功专注事业为重,而的确无伴侣在身边的祖儿,事业超顺境,奖到手软。
   何韵诗更每日一个email轰炸狂,最后终打动容祖儿,复合在望。
  复合初期关系未稳,何韵诗再出一招凭歌寄意,传闻《韵律泳》一曲已经系表达对容祖儿的爱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