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受全球关注的 iPhone5将于美国太平洋时间10月4日上午10时,即北京时间10月5日凌晨1时正式发布。而对中国市场来说,对这一消息最敏感的是“黄牛”与水货商。由于苹果一直采取全球多个市场不同步上市,这给了不是首批上市的其他地方的手机水货商可以利用这个时间差赚取差价。据悉,目前有消息透露苹果16G的iPhone5美国价格大约为500美元。
    据记者获悉,目前已经有不少中国“黄牛”通过各种渠道在美国预订拿货。广州“黄牛”李俊透露,他已通过在美国的同学预订了三部iPhone5。按照目前每部500美元的价格,根据当前的汇率,购入价格每部约3400元人民币。他给美国同学每部300元人民币的辛苦费,再加上每部从美国拿回来的500元人民币的“路费”,到他手中的价格大约是每部4200元人民币,而目前网上欧版16G的iPhone5的预订价格已达7100元人民币。李俊表示,每部卖6200元人民币,可以赚2000元,而且有人抢着买。
    深圳水货商曹进才对记者表示,中国黄牛的整个产业链非常清晰。首先,找人在美国拿货,包括找人代购,这个环节要每部加价200~300元左右,而从海外运回来的运费大约为每部500元,这其中包括有人专门把手机送入中国境内,其中费用每部大约100~200元。而到了中国水货市场,就开始了新的一轮倒手,业内叫“炒货”,每次加价多少不定,最后到消费者手中的价格已经完全与美国的售价是两回事了。曹进才表示,如果真能拿到首批iPhone5,大量拿货的成本会更低。
   中新网9月28日电 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公司于周二向媒体发出新品发布会邀请函,宣布将于当地时间10月4日(北京时间10月5日凌晨)正式发布备受瞩目的新一代iPhone手机。不知道到时候中国的市场iphone5会不会逼近万元大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