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4日消息,NBA官网报道,NBA联盟官方今天宣布推迟2011-12赛季训练营,并取消了季前赛首周的43场比赛。尽管如此,仍不能降低球迷购买黄蜂队季票的热情,据悉,目前黄蜂的季票销售量高居全联盟首位。据全讯网NBA官网消息,由于劳资双方没能够达成新的劳资协议,NBA官网宣布2011-12赛季季前训练营将会被推迟。季前赛首周的43场比赛将被取消。季前赛首周的比赛原定于从10月9日进行到10月15日。
   “很遗憾走到了这一步,训练营不能如期开启,我们也不得不取消了季前赛首周的所有比赛,”NBA副总裁亚当-斯里夫在今天的公开声明中说道,“接下来我们将进行更深入的谈判.”
     损失是多方面的:球队、赞助商、体育场馆、转播单位……然而,最直接的是当然是球员本身。球员的收入是常规工资、训练费、出场费、赞助、广告等部分组成,NBA停摆意味着绝大部分球员的收入会大幅度下降,只能靠常规工资来维持生计。球员以打球为职业,那么直接受害者就肯定是他们,然后连锁反应的造成球队、联盟、赞助公司、广告公司、电视媒体等等的“鸭子飞了”——巨额的蛋糕如同雨水一般付诸东流,看你们还怎么“满心欢喜”?NBA又一次停摆,当然也许会带动CBA等相对美国是海外市场的各地球市有些许新生与壮大的机遇,孕育着新一轮“淘金热”的氛围。不过球迷也不容易啊,习惯了的生活规律会因为这个事件的影响而重新打乱......没有NBA的日子,我们只有用2K12的游戏度过. 就好像现在的你看完了一部让你顿时毫无睡意的电影或球赛,读完了一本结局或诡异或让人动容的小说,吃完了一餐冒着热气的美味珍馐会猛地觉得:“生命,生活不过就如此了吧?所谓难忘就是这样了吧?”可总有那样的一天---你忘记了那个帅气的男主角的名字,只依稀记得那个还算圆满的结局;你忘记了是谁命中了那记诡异的三分绝杀,只恍恍惚惚地记得是谁捧起了冠军奖杯;你忘记了故事的梗概甚至是题目,只隐约记得是一个来自西北的中年汉子码出了这些文字;你忘记了餐桌上那早已不知是几道的菜肴是出自谁手又是怎样的滋味,只能回忆起周边的人有着极高的评价。
    爱不会重来,只是曾经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