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独墅湖校区有一对男女跳楼了!!!!昨日的跳楼事件发生后,众多网友在“我爱苏大”论坛发帖表达悲痛之情,并希望逝者安息。其中,网友“垮了的90后”发帖说, “何苦呢,这又对得起谁呢?给我们新生太大压力了。” “难道自杀的人是论坛会员xiaogang1st?”...难道自杀的人是论坛会员xiaogang1st?”网友“苏格兰风笛”怀疑此次跳楼中一人可能是前晚一个发帖的网友。“苏格兰风笛”称,10月3日23:44:43,会员xiaogang1st用手机上论坛发布消息说要自杀。“今天就发生了跳楼的事情,巧合?还是真的?”
   在论坛搜索发现,xiaogang1st所发的自杀帖子内容很简单,标题是“我想自杀”,帖文仅有“生命马上结束了”7个字。该帖发出后,曾引起众多网友关注,其中网友GGlux 在当天23:51:18便跟帖劝导:“孩子你不要想不开啊!有什么过不去的呢。”“告别帖?楼主还活着吗? ” “楼主还在?”“发生神马情况啦,表要吓人哇,死是很痛苦滴……还是好好活着吧。”直到昨日上午近11点半,还有网友不断跟帖询问或劝说,但xiaogang1st发帖后,再也没有回复过帖子,而且呈不在线状态。记者发现,4月3日,xiaogang1st在该论坛注册,截至最后一个帖子共有349个帖子或回复。
   刚从灵堂回来心绪难平!脑子里反复出现下午法医把这两个年轻的生命从车里抬出来的场景!一个我熟悉的年轻的生命就在我眼前消失了!师哥说得好:不应该啊!你这是不孝,你想过你的父母,你的家人他们怎么办?看着你的爸爸声嘶力竭的哭喊!你真的太狠心!”
    近日不断传来的有关年轻人自杀、病逝的消息,让我们看到了现在社会的重重压力让外表光鲜的上班族们不堪重负甚至选择自杀来求得解脱,那么社会这个外人看来充斥着名利机遇的地方,压力究竟来自何方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