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品刚夫妇交代:他们家庭拮据,决定驾车前往异地乘机“抓个人来换钱”。经由周密策划,两人于今年45日来到仁寿。黎敏以找不到路为借口,将小雯骗上车实施绑架,带回家几天后将小雯关进自家的地下室。

  “太惨了……”一名介入解救的民警称,地下室只有几平方米,高3米却无蹊径,四面无光、又脏又臭,仅用直径不足10厘米的排水管做透风口。为防止小雯跑,赵品刚和黎敏将小雯左脚铐上脚链,并与一个80斤重的汽车配件死死锁在一起,限制在方圆一米的范围内。每隔一段时间,黎敏会向其扔些食品,5个多月的吃喝拉撒睡全在这地下室里。

  然而警方搜查了整个房子,却没有看到小雯的影子。在警方强盛的政策攻势下,黎敏打开了一道通往地下室的铁门。当最后一道铁门打开时,一个女孩的声音从地下室传出:“求你们放了我,我要爸爸!我要爸爸……”

  99日一大早,专案组成员兵分两路,一路人马前往成都,对赵品刚实施抓捕;另一路前往南津镇湖广村4组,解救人质。上午10时,成都方面传来动静:赵品刚落网,交代小雯就在他家中。

  地下室里救出女郎

  随后,专案组民警将目标锁定在了南津镇湖广村4组的一处民房。经调查得知,该民房是两年前修建的,男主人赵品刚在成都一公交公司担任拖车司机,女主人黎敏在家照顾一个小女儿。

  95日,按照绑匪指引,罗福贵拿到了第二份录像,与510日取得的录像一样,画面中,除了小雯哭泣的身影外,别无其他信息。不外,细心的民警反复观看录像发现:在录像的开头,有一段不足一秒钟与小雯无关的镜头。经技术职员处理发现:那不足一秒钟的镜头里,有公路、有庄稼。经进一步研究发现,这是在某房屋门口对外扫动的录像镜头,而这房屋极有可能是关押小雯的地方。

  94日,先前那个绑匪再次打电话给罗福贵,威胁他“下次假如我还拿不到钱,这就是你最后一次看她了……”

  警方锁定人质被困点

  专案组分析,这极有可能是一桩随机绑架案,小雯很可能被关押在资阳市某地。

  59日,之前自称绑架了小雯的男子给罗福贵打来电话,罗福贵要求与小雯通电话,遭到拒绝。510日,目生男子又打来电话,称在仁寿城边的天仁公园某处放了一个U盘,里面是小雯的录像。罗福贵迅速来到天仁公园,在一个垃圾桶内找到U盘,里面仅有一段很短的视频,画面中被关押的女孩恰是小雯。

  警方立刻成立了专案组,但之后,目生男子再未与罗福贵联系,案件陷入僵局。

  426日,一目生男子给罗福贵打来电话让他预备7万元换回女儿。罗福贵报了案。

  今年45日下战书,家住仁寿县文林镇书院街的罗福贵(化名)和刘华(化名)夫妇接到刚从成都实习归来的女儿小雯的电话,称她要去同学家玩一天。此后,小雯就没了音讯。

  花季女郎被绑架

四资阳市民赵品刚与妻子黎敏因经济拮据,竟然到四川仁寿县随机绑架了一名17岁女郎,并将其关在资阳市一居民楼的地下室长达158天。经由办案机关的不懈努力,走访群众上千名,辗转68县,终极根据绑匪寄出的一份录像,警方将人质安全解救。1024日,经仁寿县检察院批准,犯罪嫌疑人赵品刚、黎敏已被公安机关执行逮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