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质检总局最新统计显示,2011年监督抽查产品抽样合格率为87.5%,质检总局局长称,中国作为产品大国,12.5%质量不合格是很大的一个绝对数字。
    国家质检总局局长支树平表示,2011年,质检总局全年清查出口种植养殖备案场4470家,55家严重违规出口企业被列入“黑名单”。
    自蒙牛、长福牛奶在去年年底曝严重质量问题后,国家质检总局表示,质检部门今年将会把质量问题多、民众反映强烈的产品和进出口商品作为重点,对乳制品、酒类、肉制品、食品添加剂、有机产品等开展全国性综合治理。同时,还将选择一至两个高风险食品行业,提高准入门槛,严格准入条件,淘汰一批不符合要求的企业。
   支树平表示,质检部门将选择一两个高风险食品行业,提高准入门槛,严格准入条件,坚决淘汰一批不符合要求的企业。质检部门将把质量问题多、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产品和进出口商品作为重点,对乳制品、酒类、肉制品、食品添加剂、有机产品等开展全国性综合治理。针对近日有媒体报道意大利产橄榄油存在掺兑现象,质检总局已要求意驻华大使馆提供涉嫌掺兑企业信息。
  国家质检总局局长支树平说,质检部门将把质量问题多、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产品和进出口商品作为重点,对乳制品、酒类、肉制品、食品添加剂、有机产品等开展全国性综合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