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近日表示,中国有三艘军舰没有经过许可,擅自闯入了菲律宾领海,到达南海仙滨礁。菲律宾政府对其强烈抗议,并向中国政府表达将“严重关切”。

  而在这之前,菲律宾最新最现代化的军舰近日抵达巴拉湾,并且进入中国南海九段线内侧水域巡航。环球网的照片拍到,菲律宾在中国水域巡逻。报道指出,菲律宾军舰是在北部海域集结,出发航行到巴拉望岛西部海域,声称防御西菲律宾海,而这片区域已经进入了中国南海。菲律宾的这艘军舰,上个月刚进行下水仪式,这是从美军那里购买的二手“哈密尔顿巡逻舰”,之前就声称要插手南海问题。

  环球网国际军情中心2012年1月6日消息:菲律宾最新、最现代化的海军军舰近日抵达巴拉湾,并进入我南海九段线内侧水域进行所谓“巡航”,防御“西菲律宾海”。据早前《菲律宾星报》2011年12月15日报道,菲律宾总统阿基诺三世14日在出席菲律宾海军军舰的下水仪式时表示,菲律宾海军军舰将在“同许多国家拥有争议的海域实施巡航”。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1月8日消息,菲律宾外交部长罗萨里奥(Albert del Rosario)表示,有三艘中国舰船在2011年12月11日与12日驶入南海的仙滨礁,菲律宾政府已向中国驻菲使馆表达“严重关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