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云南省丽江市的6名小学老师因在广州逛街无故被当地便衣警察当做犯罪团伙抓起来成为网民们热议的焦点,经查明教师闲逛被抓一事系乌龙事件。
    日前有知情者报料称,云南有6名老师在广州培训期间被警察误抓。据介绍,11月14日,丽江市玉龙纳西族自治县农村小学6名少数民族教师抵达广州,参加由教育部中央电化教育馆组织的培训。6名教师3男3女,年龄在26岁至35岁之间,均为第一次到广州。

  当天17时10分,在广州市天河区石牌东路天桥上,6名教师被便衣警察误抓,现场拉扯中当事教师多处受伤。其中5名教师被押上警车,带回石牌派出所,一名女教师挣脱后拨打110报警。警方经了解,发现抓错人了。直至次日凌晨3点,该派出所对当事教师提出的要求未达成一致。随后,这些教师返回培训驻地。
20日,仍在广州的当事女教师王欢(化名)说,14日下午,他们6人去逛街,女教师们逛“女人街”挑选衣服后,去理发店门口与男老师们会合回酒店。王欢说,当时那条街看起来比较混乱,后来才得知前几天出现过丢包诈骗的团伙。

  “我们正准备回酒店,刚上天桥,忽然冒出来一群人,他们冲上来就把我们带队老师按住。我一下子慌了,以为遇到坏人,便想拿手机报警,但这时也有人来抓我,我赶紧跑,但没跑出几米就被逮住了。”王欢说,除一名女教师挣脱外,其余5人均被带到天桥角落里。“他们说见我们在不断徘徊,认为我们像犯罪团伙。他们还说自己是警察,我们就要求看他们的证件,其中一位穿制服的晃了一下证件。”王欢说,5人被带回派出所几分钟后,民警来检查5人包里的物品。约10分钟后,挣脱的那名女老师找到了广州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经其协调,“派出所这边马上就来说‘是个误会’,他们说‘抓错人了’。”
    据了解,事发后,云南省教育厅电化教育馆副馆长杨碧波及玉龙县相关部门领导赶到广州帮助处理此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