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洋快餐巨头麦当劳美国一家鸡蛋供应商虐待鸡禽的画面遭曝光,对此,麦当劳称已经终止和该供应商合作。昨日麦当劳中国发布声明表示,麦当劳中国市场不使用该报道中涉及的美国鸡蛋供应商的产品。
据了解,由动物权利组织“悲悯动物”(Mercy for Animals)卧底人员拍到的画面显示,美国Sparboe农场用机器烧掉鸡的嘴,然后把它们放进装满死鸡的笼子里。另有片断显示,许多鸡被挤进一个笼子内,还有一些鸡被丢进胶袋内任由它们死去。
食品企业虐待动物已经屡见不鲜了,肯德基也曾在07年陷入“虐鸡”丑闻。几年来,世界各地的许多动物保护机构采取散发抗议传单、公开“虐鸡录像”、发表善待动物演讲的方式。一直与肯德基不人道的饲养和屠杀作斗争,迫使食品连锁巨头们改善对待动物的态度,但肯德基的负责人对此却并不理会。

调查显示,虐待动物丑闻影响了,快餐连锁巨头们的经济效益。调查显示,2006年开始善待动物协会的对抗方式,让餐饮企业的业绩受到影响,美国肯德基的销售额已经下滑了8%。动物保护机的行为也遭到了少数人的质疑,经济利益与动物福利之间那个更重要,也是人们一直争论的一个话题。
麦当劳虐鸡丑闻,势必将会对其业绩与品牌形象造成负面影响。虐鸡并非是品牌质量安全问题,而是一个企业文化、品牌形象问题,麦当劳虐鸡事件的影响也将不分国界,即便不流入中国市场,如此丑陋的行为,已经对消费者心理造成影响,时间内影响将会难以抹去。与肯德基的固执己见有所不同,麦当劳停止与供应商合作的做法,有利于企业挽救自身形象。
   麦当劳中国公司表示,市场麦当劳的鸡蛋和鸡肉产品均符合中国相关食品安全和质量的标准。麦当劳的鸡蛋以及鸡肉供应商必须通过审批,坚持严格的食品安全和质量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