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强生洗发水致癌的传闻在网络上被传的沸沸扬扬。对此,强生中国官方表示,强生洗发水的确含有带甲醛的防腐剂,对人体无害,强生洗发水致癌是不科学的,但是他们正在减少或者逐步停用这类物质。记者来到超市发现,强生的洗发水销量不错,一位售货员告诉记者:“强生洗发水卖的挺好的,因为它性质比较温和,没有刺激性。销量可能是第一名吧。”

强生生产的婴儿洗发水,2009年曾被揭发含致癌物,该公司表示会逐步停用,但是最新调查发现,在部分国家和地区,包括中国内地及香港市场,出售的强生婴儿洗发水,仍含有致癌物质。强生对此回应称,其所售产品都已获当地监管机构批准,各种成分都是安全的。112日,北京市场的一些大超市了解到,含致癌物的强生产品在物美、沃尔玛等都有售,分别叫做强生婴儿柔润洗发精、强生婴儿洗发精,这两款产品均产自上海强生中国有限公司

昨天下午记者就此走访苏州市场,强生公司苏州办事处称还没有接到总部的相关通知,绝大部分消费者也表示对此消息并不知情。经销强生婴儿洗发水的商家则表示,如果确实有问题会第一时间下架。昨天记者走访了饮马桥附近的几家母婴用品店,发现只有个别店家正在销售“强生”牌婴儿洗发水。记者调查后发现,目前在苏州,主打中高消费人群的爱婴坊、婴之岛等连锁店内强生婴儿洗发水不是主打产品,婴之岛在市区40家连锁店中,仅有10家左右销售强生婴儿洗发水,而爱婴坊干脆不经销强生婴儿洗发水,其主打品牌是菲丽洁、贝亲等进口品牌。强生婴儿洗发水在苏州的主要销售渠道是大卖场和超市,且销售不错,华润万家相关负责人表示,强生婴儿洗发水在婴儿洗发市场份额占比达80%左右。

强生婴儿洗发水可能含有致癌物?美国一家非营利消费者权益保护机构111日发布报告说,检测结果显示在美国、中国等5国销售的“强生”牌婴儿洗发水含有致癌物季铵盐—15,并号召消费者抵制强生婴儿洗发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