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smo

忆往昔时光 现短暂麻痹 发今朝牢骚 获片刻愉悦

 

8月杂记

    火车票
    提前2天买到的回松滋的火车票,只有站票,为了早点回家,只能将就了。上了车,就在补卧铺的地方等着补卧铺。过了一段,来了一哥们,说现在补不到卧铺了,可以补硬座。想想,补不到卧铺,17个小时不知道怎么度过。就跟那哥们去,到了100号左右那里,交了30块补了个硬座。也没有票之类的。那人,向我们保证,肯定没有人找麻烦的,也坐到开车前几分钟才离开。
    开车后,没多久,看到一些人拿车行李,从我们身边走向卧铺车箱。我意识到被骗了。卧铺,是可以补到的。 
    分析,那人应该是车站人员。车上有些带座位的票,是没有卖的,让车站的人赚点小钱。
    
    帮忙搬东西时,突然见到送怡宝水的哥们运水的过程。将所有的水全部,放倒,像踢点球似的,踢向目的方向。一时,众桶齐发,貌似田单的“火牛阵”,轰隆之声大作。其中一桶水,方向不对,滚进男卫生间了。庆幸的是,不是送给我们的水。
    曾经,C公司的赵老师,因为我换水时,没有将外面的塑料袋拿掉,“批评”了我。由上事,可见一斑。赵老师,曾经说过的,“我们现在的工作,就像拿人钱财,替人消灾。做出来的产品性能必须达到要求”。让我一直铭记。赵老师对工作的态度,一度让我引为榜样。也因此,让我一度迷茫,迷失自己,彻底忘记了高中时的“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
    的士
    在武汉,因为TAXI是起步3块,每公里1.6元,出门打车多些。因为在安防行业待过,很快就发现武汉的的士安装了摄像头;就像看到一些金属上的文字或图案,会摸下是不是激光标记的。
    

    的士师傅一顿吹嘘,这个是带GPS的,在监控中心,可以连续看到摄像头中的情景。我一直在想的是中心是否有电脑之类的录下所有场景吗?通过网络看车内会清晰吗?现在武汉的无线网络够快吗?这个东东和后面的LED是一个广告公司配套装的,后来的LED会出一些广告。    
    
    继上次,不小心忘掉农行的交易密码后。这次,将老爸炒期货的帐号的网络密码忘记了。1个多月,没怎么用过。庆幸的是,忘记的是网络密码,在异地3次机会,输正确交易密码,可以重置。否则,估计要被老爸“骂”死。在3次机会中,把握住第二次机会。
    记得大学城,开城的晚会上,一个本地歌手唱的第一首歌就是《老了》。一直没注意自己有老的迹象。直到今年有了白发,一直让我引以为豪的全黑发时代结束了。接2连3的忘记银行密码,一次一个理发师借口我头发白发不少,劝我锔油(后来,让人帮我看,只有零星的),让我有一丝“恐惧”。 
    飞机
    回家是坐的火车,省了一些钱,回广州为了省点时间,加上没有坐过巴西的EMB小飞机,决定再次坐下东航的飞机。
    飞机12:55起飞。计划9点半,就去付家坡坐机场大巴。9点一刻时,Sea.W就提醒我去机场路上有点塞车。临时被C总安排点事,10点左右才出发。到达付家坡已经快10点半了,问下大巴,估计要2个小时才能到机场,估计坐大巴,可能登不了机。奥运前,还不知道安检要花多少时间。只好,TAXI去机场。
    刚出付家坡车站,就在长江一桥塞了近10分钟。在11点多点,到了机场高速,终于可以松口气了。TAXI司机在某个地方,突然极其夸张的放慢了速度。搞得我一顿紧张,(看F1,爆缸看过几次),抬头,发现前面路面上挂了8个摄像机(3车道)。估计是测速的。问了下,师傅,得到确定消息。然后,师傅就对我一顿“抱怨”。机场高速上,在很多地方都有莫名其妙的限速标志,而限速标志一般都因为矮了点,被树叶遮住。限速标志一般是在急转弯标志下面,而解除限速标志,在过了弯道N远的地方。据师傅说,不少人在这里中招,这就是一笼子。
    想象中的安检应该是很严格的,人应该也蛮多的。实际上,没什么人,水不能带入,唯一多的是我的鞋还过了次安检机器,脚也被扫描了下。
    小飞机就是小飞机,只有20排座位,每排3个座位,一共可以坐40个人,我坐在19A。
                                                                                                          
    滑行中,拍摄的机舱场景,引来前面的哥们的回头一望。在广州雨中下飞机。
                                                                                                               
    临别
    离开时,由于家里来了一个客人,本来一般是老爸送我上车的,换老妈了。等车时,老妈又对我一番老生长谈。我敏感的耳朵发现老妈的语气中带着哽咽,让我一阵心痛,把头转向来车的方向。好希望是耳边风,但风实实在在的吹到我耳中。只好对老妈一番安慰,又对老妈做出一番承诺。
                                                                                                                                                                                                   



posted on 2008-09-08 23:34 Cosmo 阅读(47)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随写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3)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相册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