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smo

忆往昔时光 现短暂麻痹 发今朝牢骚 获片刻愉悦

 

无题

感觉今天,有种化身周祥林(不是大话西游中的秦祥林的祥林,而是祥林嫂的祥林)的感觉。前段,武汉HL公司的售后人员说在外地被隔离,啥事都干不了。我还呵呵了,真是笑人一时爽,轮到自己***。
各省互认健康码是呵呵。异地做的核酸检测也是不认的。早上从广州坐红眼航班到重庆,飞机感觉坐满了。不得不说,重庆当地防疫方面反应很迅速。在酒店前台登记完后,放下行李去吃个饭,当地的工作人员就打电话过来,让我去另外的酒店隔离,然后做核酸检测(隔离和核酸检测都是免费)。因为,明天有些行程很赶,我就问,可不可以自费,今天晚上就去检测了。后来当地工作人员就回复我,可以自费,然后让我去大学城医院。
去到医院,在申请核酸检测那里,折腾了近半个小时,然后,把我什么时候到武汉,什么时候到广州,什么时候到重庆的事情一五一十说了一遍(5月23日自驾从泉州到武汉,5月30日自驾从武汉到广州,6月1日在广州做核酸检测,今天从广州坐飞机到重庆。)。折腾大半个小时的原因,可能没有人像我这样做他们不知道流程。不过,重庆的检测费用差不多比武汉贵一倍,广州的检测费用和武汉是一样的(广州武汉5月的检测费用是130+,6月就是80+了。)。然后,拿核酸的检测试剂,又电话问了一圈,我被踢了一圈皮球(问做核算检测的护士姐姐,护士姐姐又让我去问门口的护士;在门口的护士又让我去找挂号的地方拿;挂号处打电话问检验科,才确定准确地方)。
这里核酸检测是鼻腔,看前面一个帅哥在那里戳鼻子时的,大呼小叫,那帅哥一度想放弃,被他两个朋友死死按着了,才采集完。轮到自己的时候,又被护士姐姐问了遍(武汉,广州,重庆的经历),鼻腔拭子果然“酸爽”,几个小时后,感觉鼻腔里面还是凉凉的。
到达酒店,又是被工作人员问了一遍,什么时候到武汉,什么时候到重庆。
Z省,拉红我的情况应该是,在一个周6晚上到达Z省W市,健康码那些酒店都有登记的。到了下一个周2早上Z省W市的工作人员通知我去做核酸检测,不过,当时我已经到了厦门,没有去做核酸检测。
当时对话大慨是这样,当时是早上8点30分的样子。现在回想起来,当时说话有点杠精。
工作人员:“你好,我是W市HQ镇人民政府的工作人员,你是***吗?”
“是的”
工作人员:“你是不是最近到过武汉?”
“是的”
工作人员:“你是什么时候从武汉来W市的?”
         我迟疑了一下,回复“我不是直接从武汉到W市的,我是从厦门到W市的”
工作人员:“你是什么时候从武汉来厦门的?”  
“我不是直接从武汉到厦门的,我是从武汉到天津,从天津到厦门,再从厦门到W市的”
工作人员估计不想再理会我的行程了。
工作人员:“你现在过来****验下核酸吧”
“我昨天晚上已经从W市到厦门了,现在在厦门”
工作人员:“好的,我做下记录”
过了两天。
又一个W市HQ镇人民政府的工作人员给我电话。
工作人员:“你好,我是W市HQ镇人民政府的工作人员,现在通知你,你的Z省健康码变红了”
“我从武汉出来,都是自驾的”
工作人员:“你接触太多人了”
查看支付宝里的健康码,Z省下面的所有市的健康码都红了,其他省市的,都还是绿的。

posted on 2020-06-08 23:48 Cosmo 阅读(55)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随写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3)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相册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