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smo

忆往昔时光 现短暂麻痹 发今朝牢骚 获片刻愉悦

 

一个让我自惭形秽的哥们

        引言
        不知道怎么命名,用让我“起敬”的人,一个敬业工作态度的人,可能那哥们是对我言语中的“冒犯”的回敬(小人之心)。在整个事件中,我表现得很糟糕。在R和A公司,因为产品的外围设备都是客户自己选购的,不免会增加各种各样的问题。软件产品一般和电脑、操作系统关系密切。电脑和操作系统对使用、性能等产生很大影响。我们自己选购的设备,不可避免存在局限,测试就有限;而有些客户为了成本的缘故,不可避免会采购一些便宜的设备。这样,不可避免,产生了很多问题。如果客户懂一些电脑知识和有些相关设备、沟通舒畅,问题就会简单很多。反之,很可能让人“崩溃”。

        事件和我密切相关是从本周一开始,准确的说是从周一凌晨0点开始。哥们要求提供软件,那时侯我刚爬上床没多久。
        周二晚上,问题正式转到我手上。出现的情况是设备输出的信号有些是正确的,有两组必需的信号不正常。我初步怀疑客户接线问题,损坏了硬件。哥们也没有很大反应,只是让我明天尽快发给他新硬件试试。
        周四晚上,在我做饭时,哥们打电话来了。新硬件和旧硬件的情况一样。那哥们怀疑,硬件没有损坏。我就怀疑是不是哥们把线接错了。这句话,“深深”得伤害了哥们。哥们,开始强调,自己用过别人很多类似的东东,很注意这些细节的,不会犯低级错误。和哥们沟通了近半个小时,我都放弃了,让哥们使用别人的硬件。但是,哥们强调非要用我们的硬件(让我好感动又好心痛,自己的产品啊)。当听到哥们说没有换过电脑后,我让哥们换台电脑试试。哥们本想将当前电脑的主板等换掉,重装系统试试,我反对了,让他找他们公司办公的电脑直接换来试试,节约时间。过了一段时间后,哥们回我电话,说更换电脑后,没有问题了。初步判断,主板兼容性问题,就决定明天用新的电脑主板更换现在用的Intel 815主板。
        周五上午11点左右,哥们打电话给我。说我们的硬件,用在装了很多乱78糟的办公电脑中都正常,装在他们使用的工控机箱上就不正常。他把多块连主板、硬盘等全换工控机箱里面,(可以不用重新安装系统),都不正常(哥们说,他跟电脑耗上了,换了N块主板。我惭愧啊)。此时,我突然想到,极有可能是,电脑的电源功率不够。(很庆幸,周四直接让哥们换了电脑,否则,问题还不知道怎么发现呢!)让哥们用万用表测试下,硬件的两脚。电压值只有7V多,远低于理论的12V。我让哥们把电源也换换试试。更换后,所有问题解决。


        总结:在此事中,我就像一个“庸医”。有点头疼医头,一点都没有考虑全局,没有仔细分析情况,草草做出判断。忘记了在诊断电脑故障时,应采用更换法,尽可能的更换配件。
        从这件事中也可以看出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有在多好吃的,没有好身体,也无福消受啊。

posted on 2008-04-19 00:09 Cosmo 阅读(66)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随写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该文被作者在 2008-04-19 00:14 编辑过
网站导航: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3)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相册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