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公安部下发了办理醉驾案件的指导意见,其中明确表示凡是驾驶人达到醉驾血液酒精含量的,不管你是在被检查前还是当着交警面企图喝酒混过关的,一律以涉嫌危险驾驶罪立案侦查!。此指导意见,将进一步压缩醉驾者逃避处罚的可能。
  自醉驾正式入刑以来,全国酒后驾驶同比下降四成多,交通秩序大为好转。醉驾入刑曾引来多方关注,而指导意见的公布,不仅维护了醉驾入刑的严肃性,也对前期探讨做出了官方“总结”。
  醉驾一律入刑,符合立法本意,醉驾即属犯罪。有关法律明确规定醉驾即处拘役和罚款,就是认定无论何种醉驾,在性质上都是一样的危害社会,不存在情节是否轻微等问题。
  对此意见出台,各方评论褒贬不一!
大部分网友表示支持,他们认为,当醉驾成了马路头号杀手的时候,是应该出台法案惩治醉酒驾驶者,这样才能保证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
还有一小部分网友认为,醉酒驾驶还没能引发事故呢,不应该都按危险驾驶罪处理,也应当分情况而定!
  醉驾一律入刑,就是要把醉驾彻底纳入高压线,就是要尽可能杜绝潜规则和各类打擦边球的不法行为,维护法律威严,最终赢得社会成员的普遍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