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日上午上海铁路局管内从深圳西开往合肥的K256次列车途径南昌站时,车上15号车厢多名乘客称,26日凌晨列车上的一名乘客被列车上的3名工作人员殴打。被打者后随后死亡。记者今晨从铁路部门了解到,被打者系铁路通勤职工,因座位问题与值乘的列车工作人员发生争执及打斗,受伤后经抢救无效死亡。
乘客赖女士说,事发时间大概在凌晨0点05分,当时列车停靠在赣州火车站,这时15号车厢里,坐在她身旁的一位乘客和列车工作人员发生口角,被打的人是去劝架的。
    “14 号车厢冲过来一个人,直接上去就掐住他(劝架者)的脖子,从左边的车厢打到右边的车厢,后来直接一拳打中太阳穴。冲过来的人是车厢里卖饮料的,当时包括这个人在内一共有三个人殴打了前来劝架的那名乘客。有一个是身穿列车长衣服的工作人员,还有一个也是穿蓝色制服的,另有一个是车里面卖水的。 ”赖女士说。
    赖女士称,该乘客被打后伤势很重,直接晕倒在座位上,不能动弹。打人的三人看到这一幕马上离开了。周围的人随即拨打了110和120,约30分钟后急救人员赶到把伤者接走。
    江西赣州市急救中心证实了接救K256次伤者一事,并称120急救赶到时被打者已经死亡。
事件发生后,铁路公安部门即对此事件展开详细调查。铁道部要求上海、南昌铁路局高度重视,深入调查,查清死亡原因,依据法律进行严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