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年月,谁都争着露一手,制服在身的人民警察亦不例外,这不,江西省的一位警花就完美展示了自己的乾坤大挪移的功夫。“君子动口不动手”在警花身上转变成了“淑女”动口又动手了,看来,这位警花的体能训练完全达标了。窈窕淑女,君子好逑;发飙女警,令人奈何?
  江西一网友视频报料称,朋友为办孩子户口,跑了多次派出所,每次去都不说清楚要带哪些证件,服务态度也不好。朋友抱怨了一下,结果一名女民警开骂了,还说 “死那么多人怎么不死你们这些人”,拍视频之前骂了好久,之后干脆彪悍地开始打人了。视频在微博上被网友大量评论转发,女民警的做法备受指责。
 19日9时左右,网友“修水妯娌”在九江论坛发出题为《修水县城南派出所女民警发飚打人,丑态被拍!》的视频。在这段25秒的视频中,一名身穿警服的女性工作人员将文件用力甩向前来办事的民众。
  “修水妯娌”在网帖上称,“为了办孩子户口,跑了多次公安局,每次去(民警)都不说清楚要带哪些证件,服务态度也不好。朋友抱怨了一下,结果警察开骂了,还说"死那么多人怎么不死你们这些人",之后干脆彪悍地开始打人了。”
  “修水妯娌”称,“拍视频之前警察骂了好久,后来干脆动手了,旁边的小孩都吓哭了,气愤之下就拍了下来。我们也投诉了,貌似也没用,公安局根本当没这回事。”
  视频中女民警的做法,引来了不少网友的指责。网友自由身说:“这个女警有点嚣张哦,即使是群众的手续不全,也不用这般态度啊。很多事情多是被这些人给毁了。”一位注册地址为江西的网友则称:“旁边的男的都没动手,一个女的就火成那样了,只能说工作素质问题。”
  但也有网友表示女民警打人应该事出有因,“不应该一边倒地指责女民警”。网友画皮女也发帖道:“能让一位女人火的拿纸砸人,肯定是有原因滴,再说被打的不也回砸了一下啊?”
  然而,这种说法立即引来了网友反驳。我不是小白说:“当穿上那身制服,你就是警察,你就没有任何理由去打人。如果有人对你辱骂、殴打,你只能采取法律手段来处理,绝对不可以以暴制暴。
最后我们再来分析一下修水县公安局处理发飙女警的最后一句“蒋某系聘用人员,并非在编警察。”在此事件中,如果说发飙女警是意外爆炸的炸弹的话,那么修水县公安局的这句话就是试图澄清这颗炸弹不是自己的,如果勉强算是的话,也仅仅是该局的一颗没有编号的训练弹。训练弹嘛,可有可无嘛!结合诸多事件中的实例,“临时工”、“聘用工”、“合同工”等这些所谓的不在编制的人员成为舆论风暴中的最终牺牲品。殊不知,退一步讲,聘用如此态度的临时工作为工作人员,其体现的不还是自己的形象么?把有没有编制当做推脱自己责任的挡箭牌,这样的出发点就是错误的。发飙女警背后反映出的工作作风也可以随女警的黯然离去而有所改变么?
发飙女警为自己的鲁莽付出了代价,前有因,后有果,但愿这样的场面以后不再重现。一位聘用人员代表的也是整体的形象,一次莽撞的行为反映出的机关服务意识也亟待提升。一辞了之的措施看似快刀斩乱麻,如果不从中吸取教训,下一次发飙的警花会是谁,依旧是个未知数。太多未知数的存在也就体现在民众诉求与官僚作风的脱节上,于是乎,飙与不飙,只是一个时间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