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今年1月起,自称为浙江杭州的性工作者“若小安1”不断发布大尺度微博。昨日,有媒体报道称其因晒接客日记被捕。此事迅速引爆网络,众多网友纷纷对“若小安1”表达了同情。杭州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昨日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警方正在核查此事。记者多方查证后发现,此事件或为一场炒作。

拥有17万粉丝的若小安显得尤为另类,和其他“失足妇女”不同的是,她拥有着不弱的文字功底以及诸如接客日记之类的网络猛料。

据相关资料,若小安才22岁,坦承自己是一位“失足妇女”。她在微博中讲述自己的生活和情感,拥有大量粉丝,其中不乏一些加V的知名人士。有人对她赞不绝口;有人劝她及早上岸,改走“正路”;还有人开口指责,谩骂不已。她一一化解,还和某些作家叫板。她说,微博只是自己一个诉说心事的地方,自己也没有关注任何人,“不希望给你们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24日凌晨,网友“犀利姐_博天下”发表一条微博称:“最新爆料:据内地娱记私信透露,一位因在微博晒接客日记的杭州失足女因拥有十六万粉丝而成为网络名人后,迅速引起当地网警关注,通过微博綁定手机信号定位,于上周被警方帶走。据交代,此女七年间与其发生过性关系的客人估计超过三千,手机存有熟号码逾千,其中不乏大学教授等当地名人。”

就是这样的一个“若小安”,引起了网友热议。大部分网友追捧着她的文字,不顾她的“妓女”身份,为她喝彩叫好:“至少她真实,率性,比某些教授要强很多。”也有网友为她的遭遇感慨,建议她从良,认为以她的才情不难找到一份工作。还有一小部分网友觉得,若小安不值得追捧,他们说:“披上衣冠的“禽兽”固然为人不齿,但褪下内裤晃荡的两条大腿虽真实,但是很低俗。看事情不能极端化,这样的导向要不得。”他们认为,四肢健全头脑发达,尚且有此才情,这么大的社会竟没有你的容身之所?只有从事这个职业才能生存得下去么?

记者昨日联系了多位杭州当地的记者,他们未得到任何相关消息。而@若小安1此前未透露过一点个人信息,并明确表示过“不希望记者采访”。所谓“内地娱记”究竟是怎样得到@若小安1“被捕”的信息成疑。浏览@若小安1的微博账号,记者发现逾半数粉丝为“僵尸粉”,所谓19万粉丝并不完全符实。通常情况下,只有存在提高知名度需求之人,才会购买大量“僵尸粉”。一个自诩为“千万别把我人肉出来”、始终谢绝采访的“失足妇女”,为何拥有如此众多“僵尸粉”让人费解。种种迹象表明,此事很可能为一场炒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