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8日晚上10点多,高三学生马某开着越野奔驰车载女友欲去温州东都大厦一家按摩店放松,不料在东都大厦附近与一家小商店店主发生纠纷。有目击者告诉记者,事发时,奔驰越野车在停车时撞到该小卖部放在门口的广告牌,随后与小卖部老板发生争执。随后,小卖部老板一周岁的女儿头部流血受伤,而“奔驰男”想拿出300元了事未果,随后想驾车离开,附近市民与小卖部老板上前围堵,但“奔驰男”没有停车,慌乱中将市民吴晓丹撞倒,造成其腿部受伤。随后,救护车将店主女儿和吴晓丹送往医院救治。
  对于小孩受伤的原因,当事双方各执一词。马某的女友称,马某当时并非故意弄伤小孩头部,而是将“塑料广告牌”摔到地上后反弹到孩子额头上导致其受伤。而小卖部店主则称,马某是故意用计算器砸了其女儿的头。
 在网友拍下的现场照片里,闯了祸的他不仅不害怕,被警方带上车后居然还笑了。这一笑惹得围观市民愤怒砸车。
对于事情起因,很多人都说,确实是小事情。
  前晚10点多,高三学生马文聪,开着父亲的一辆奔驰GL450越野车,载着女友林某,来到温州江滨西路东都大厦D幢下面的一家按摩店,打算进去消费。
  停车的时候,按摩店北边一家杂货店的老板娘刘秀英,和马文聪起了争执。
  第一个追问:矛盾如何引发,各方说法不一
  刘秀英说,她家在店门前的停车位上,放了一个灯箱广告,“当时车位很空,他车子开过来,撞到了广告牌,我听到声音,跑过去阻止。”
  让刘秀英感到气愤的是,车子不但没停,还往前顶了一下,“我就气了,问他,你干什么,撞了广告牌,还想撞人么?”随后,双方吵了起来。
  马文聪的父亲马某提及事情起因,只简单表述为:儿子要停车,和广告牌发生刮擦,车子碰坏了,儿子年轻气盛,比较激动,和对方吵了起来。
  最近,关于‘我爸是李刚’的翻版着实不少,歌唱家李双江之子驾驶奥迪刚刚飞扬跋扈大打路人之后,现在温州又来了个90后富二代,开着奔驰野蛮撞人打人,并喊出了‘我爸是市长’,就因为这一喊,惹怒了周围的群众,群起而攻之砸烂了富二代的奔驰车。
 昨天,记者联系了马文聪的父亲。他说,车子是他的,马文聪去年9月拿到驾照,平时很斯文。对于儿子的行为,这位父亲认为,这个年纪的年轻人火气都比较大。
  他说,以前一直忙着创业,因此忽略了孩子的教育。他还说,这并不是个别现象,大部分生意人都如此。
  温州鹿城警方向记者表示,经初步结论,马文聪血液中没有酒精含量,经尿液检测,他也没有吸食毒品。现马文聪因涉嫌故意伤害罪被鹿城区公安分局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