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為我愛著孤獨,以為自己不會迷路,以為自己跟自己,再不用誰照顧! 時間是個無賴 讓我太遲 讓你太快
没有人知道曲洋的未来是不是梦,连曲洋自己也不知道,他甚至根本也想不到长达八年的资产增值计划会在一两年后就泡了汤。
但是曲洋知道他赖以生存的这个空间----医院的未来不是梦,因为作为档案管理员,他浏览了几乎所有的档案材料,他知道医院的好运就要到了,据说市公安局要搞一个法医门诊部和司法鉴定中心,目前正在各大医院进行考察,象曲洋所在的这个小小的传染病院居然还得到了市公安局的青睐,已经将建院方案报到市政府去了,这意味着什么?以后大家都摇身一变,国家干部?风光的警察?曲洋不能多想,因为多想无益,这件事究竟能不能成在目前也还仅仅只是一种可能性,而不是必然性。
现在,曲洋正静静的站在心电图室,对黎主任象500只鸭子一样的喋喋不休的充耳不闻,眼睛只看着那台小小的像计算器一样的东西,这东西正在被心电图室另一位小伙子黄帝操纵,他的眼睛看着一张纸上的数据,而手指在那几个按键上飞快的舞动,键盘发出轻快的嘀嗒声,不一会,一张纸从这机器的一端被打印出来,打印时发出的那种高昂的芝芝的声音让曲洋很神往,说不清楚为什么,曲洋似乎对那种有键盘并且可以打印东西的东西很有感觉。
 他想起了上高二的时候,那是1987年的春天,离一位老人画圈的年代已过了要十年,学校里忽然说要加一门学习机课,学习机就是现在叫的计算机,但远不是现在计算机的样子。现在计算机学名叫微型电子计算机,可以放在桌子上,那时的计算机是动辄占地十几平方的概念(还算小的),所以让我们学习计算机知识的东东,就只叫学习机,老师还记得好象是电子科大的,是一位同学的家长,好不容易请来的。发了一本书,讲了两节课,书的名字叫Laser学习机基础知识,这书好象是专门对培训中学生的,除说些二进制之类火星人的知识以外,就是教大家怎样用一个方块,然后用些莫名其妙的操作去画线段和一些莫名其妙的图形,同学们在学时候都很茫然,因为没有一个同学有这个学习机,只有老师面前有一个,类似于英文打字机那种,同学们好象都没有什么兴趣,然后又讲什么程序、菜单,这次曲洋有那么一点点感觉,菜单,就是把所有的操作都列在一张表上,象菜单一样,想作我什么,就可以点什么操作,这还有点意思,但大伙都觉得没有什么意思,就起哄,最后把老师气了,就不来,然后这门课就这样莫名其妙的取消了。曲洋那时除了上课以外最大的爱好就是琢磨国际象棋,上了学习课以后,但他已经在大胆的筹划怎样用程序在学习机画一个国际象棋的棋盘和棋子,然后再做一个菜单,设计教学习机下棋的程序,然后天如人愿,学习课的晫流产,让曲洋这个朴实的想法落了空。

但计算机这个东西却在曲洋的心里深深的扎下了根,并终于等到了十年后它开花结果的那个春天。

posted on 2009-04-23 16:38 曲洋 阅读(155) 评论(1)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注定飘泊

FeedBack:
# re: 注定飘泊 之 事业篇 六
2008-03-13 13:52 | 空谷幽兰
春天来了,问候一声,愿一切都好!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该文被作者在 2017-02-22 12:31 编辑过
网站导航:
<2008年3月>
242526272829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3112345

相对无言,落花流水
不期而至,清风故人

留言簿(6)

随笔分类(43)

文章分类(92)

相册

最新随笔

搜索

  •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幸福的人一生被童年治愈,不幸的人一生都在治愈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