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為我愛著孤獨,以為自己不會迷路,以為自己跟自己,再不用誰照顧! 時間是個無賴 讓我太遲 讓你太快
       我坚信有外星智慧的存在。
        呵呵,不知看到这句话,会有多少人作出不屑一顾或嗤之以鼻的表情,但我并不在意。
       我那篇“关于一个梦的故事”还有一个副标题,叫“奇文共赏”,主要是在写作的时候想不起其他合适的名字了。
        文章写于高二暑假的时候,当时暑假作业中语文破天荒的布置了一道作文题,说不拘题材、不拘形式,但要有新意。和多年以后的新概念作文颇有异曲同工之处。那写啥子呢?我开始到处找一个与众不同的题材。
        父亲一直是邮电局的会计(当时邮局和电信还没有分开),接触报刊杂志很多,每次回家,我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把老爸手中的那个黑色有皮包抢下来,因为里面总是会有我想看的新的杂志,伴随着我成长的,是《儿童时代》、《儿童文学》这一类的杂志,后来又有了《我们爱科学》、《少年科学》之类的科普期刊,著名的叶永烈就是在那个时候被我认识的。
      这些80年代初的作品对我的影响,到了80年代末才显现出来。
      那时,西方思潮进入中国,大我7 岁的哥哥同其他的年轻人一样,开口闭口不离萨特和弗洛伊德,,除了虚无主义就是力必多,这些我不懂,但有几样我很有兴趣,那就是同时也听到关于人体特异功能和不明飞行物的传说,那时这些都没有政府引导,完全是开放的状态。就是在那个时候,我对UFO有了一点兴趣。
       我发现,有很多有在不相信UFO的存在,这完全可以理解,就象他们可以理解我相信有UFO的存在一样。但问题在于对宇宙的看法,这是支持UFO存在的一个最重要的观念:有的人说宇宙是有极限的,或者说是有边界的,所以宇宙是有限的,那么在这个有限的宇宙里面,人类的探索也就是这个水平了,目前还没有发现有外星生物,所以宇宙就没有外星生物。这种逻辑我就不能理解了,这不明摆着吗?抛开晦涩的高能物理等专业理论不谈,仅从逻辑推理上就可以把这种说法否决:假定宇宙是有边界的,那这个边界以外是什么?所以宇宙就是无穷的、没有边界的,现在只能说没有证明有外星生物的存在,但也没有证明没有外星生物的存在啊,就这一句话,我觉得可以把宇宙有限论给一票否定了,这种观点就象当年说地球是方的,走到边上会掉下去的说法一样可笑。
        我们生活在地球上,凡人不说了,单就那些站在高山之颠的科学家而言,他们受到很多局限,思维打不开,只举一个例子,说氧气、水等物质是生命出现的必然前提,在目前已了解的星球上,还没有发现和地球这样的条件一样好的星球,所以不可能出现外星生物,这一点值得商榷,确实就地球而言是这样,也许到目前为止是一个公理,但你就能断定浩瀚无垠的宇宙中,这是生命存在的唯一的条件吗?我没有什么科学知识,无知者无畏,敢在这里大胆预言一句,将来一旦发现了外星生物,他们的生存环境要素绝对颠复现在的生命起源理论。
      好,言归正传。
     为了写这篇文章,我利用一个假期的时间查了很多当时能找得到的资料除了上面提到了那几本儿童本科普杂志,还翻箱倒柜找了其他一些图书,包括以前旧版的的十万个为什么、《海底两万里》(英文版的,那是我哥学英语大专的时候指定的泛读教材,后面附了中文的注释,我硬是半英半中的把它看完了),并专门做了卡片,上面记录了很多诸如“一二三个宇宙速度”、“地球或人类起源”之类的术语和解释,但归根到底,最重要的还是我的思想,如果没有这一点,那只不过是一堆资料的杂陈而已。
      然而在我发表出来的这篇文章里,除了有上面的看法以外,似乎只提出关于"喆"的概念,其实不然。
      "喆"是其一,文中已有了交代,其二还有关于UFO动力的问题,到现在为止,所有的UFO研究者都没有把“光”的现象纳入到动力问题中分析,这不怪他们,和上面一样,只是思维定势在作怪。第三个看法是我提出了“光子计算机”的概念,这个说法现在已经在科学界不算稀奇,但当时我作为一个看书不多的中学生,仅凭想象,在仅仅知道有电子计算机这个概念的时候,就能提出这样的看法,我个人感觉还是挺优秀的。为什么在文章里没有写出来呢,而且我在文章的结束已经提到了这个问题!这和我的写作习惯有密切关系。
        以前没有电脑,不可能边写边改还边保存,我只有当灵感闪现的时候才能写作,所以当时我是一边构思一边写作,是在一张练毛笔字用的那种米字格的红格纸的背面写的,字迹狂草,因为我写的速度赶不上思想的速度,写到“光压”——也就是文中最后一个字的时候,灵感的堆集完成了,后面所有的思路都变得清晰起来,于是我停止了草稿,开始在一张正式的,作为作业上交的纸上誊起来,写到光压那个字的时候,思路自然而然的跟了上来,一气呵成,完成了全文。
        有趣的是,检查作业的不是语文老师,而是数学老师——我们的班主任,她用一种那个时候难得的理性和开通接受了我的异类想法,并作为范文之一在班级后面的黑板上公开发表——我的处女作,这是我第一次发表作品。
        遗憾的是,等发表了两天,我再想去找回我那篇文章作为私人收藏的时候,文章没了踪影!而我的那篇草稿也一直没有找到,很长一段时间,我仿佛是掉进了黑洞。直到现在,我也只能回想起原文是怎样结束的:
        我在结束的时候引用了大概是《海底两万里》或者是其它什么科幻作品的构思,就是说那个飞碟带着我在时空穿梭的时候,可能出了一点什么问题,我听见了顶盖裂开时那种很恐怖的“轰轰”的声音,由小及大,的然后又感觉到脸上一阵凉意......原来,这只是我在夏天闷热的午后,在我家阳台上,我躺在马架子上面做的一个梦,我只是在看那本海底两万里时睡着了,而所谓的轰轰声,无非是午后我窗前轰隆隆的雷雨声,那凉意就是落在脸上的雨点了。
        多年以后,我无意中才在一堆乱纸中找到了这份对我来说弥足珍贵的唯一底稿,而那份正文已永远不知去向。     
posted on 2005-12-09 12:51 曲洋 阅读(452) 评论(4)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断章

FeedBack:
# re: 我的UFO观
2006-05-23 18:57 | 水瓶彭彭
我也相信人类不会是宇宙唯一的奇迹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我的UFO观
2006-05-25 11:56 | 曲洋
谢谢支持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我的UFO观
2008-01-04 13:33 | wanffeng
当人类科技进化到超导、超磁时代,至少还有两代技术鸿沟,到那时一切就明白了。起点就是核聚变工业技术的成熟,促进人类将智力引入道投入到超导超磁的原理、功能、晶体形成。人类进入可以任意剥夺电子权利的时代,让核赤裸的暴露再人类面前,从而人类进入到核子加工时代,完全有别于当代的混合物、晶格、分子、功能原子团、原子的加工。人类可以产生“黑洞--稳定核聚合体”等,可以制造引力波屏蔽域,产生身在太阳系单又隔绝于太阳系的物体,太阳系对该物体不起作用,力嘛是没有的。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我的UFO观
2008-11-17 16:30 | 曲洋
@wanffeng
高见,学习中。  回复  更多评论
  
<2005年12月>
27282930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31
1234567

相对无言,落花流水
不期而至,清风故人

留言簿(6)

随笔分类(43)

文章分类(92)

相册

最新随笔

搜索

  •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幸福的人一生被童年治愈,不幸的人一生都在治愈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