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叶
飘零的叶子,也要享受生活
posts - 476,  comments - 958,  trackbacks - 0

何时洗澡刷牙最科学 生活中的八个最佳时间

  据香港商报报道,一生的健康是由每天中无数个小小细节积累起来的,比如刷牙、美容、散步,这些小事在什么时候做,怎样做才最科学呢?

  1、最佳洗澡时间

  晚上临睡前,边听音乐边泡一次温水浴(水温40℃-50℃),能松弛全身肌肉和关节,

  加快血液循环,让你做个美梦。

  2、最佳美容时间

  晚上临睡前使用护肤品效果最佳,能真正收到促进新陈代谢和保护皮肤健康的功效,因为在夜间12时至次日凌晨6时,皮肤的新陈代谢最为活跃。

  3、最佳锻炼时间

  生理学家研究表明,傍晚锻炼最为有益。他们认为,人的各种活动都受生物钟影响,无论是体力发挥或身体的适应能力,均以下午或黄昏时分最佳,如人的味觉、视觉、听觉等这时最敏感,全身协调能力强,尤其是心律和血压都较平稳,最适宜参加体育锻炼;而在早上,运动时心律与血压的升幅较傍晚明显,对健康会构成威胁。

  4、最佳散步时间

  饭后45分钟,以每小时4.8公里的速度散步20分钟,热量消耗最大,最有利于 减肥;如过2小时后再散步20分钟,则减肥效果尤佳。切勿饭后立即散步。

  5、最佳睡眠时间

  午睡最好从午后1时开始;晚上睡眠以10-11时上床为佳,因为深睡时间一般在夜里12时至次日凌晨3时,这时人的体温、呼吸、心脏及全身状态都进入深睡眠状态。

  6、最佳刷牙时间

  早、晚刷牙固然重要,但最佳时间是在每次进食后3分钟之内。因为饭后3分钟之内,口腔内的细菌开始分解食物残渣的酸性物质,腐蚀溶解牙釉质。

  7、最佳开窗时间

  每天上午9-11时,下午2-4时,这两个时间段气温高,且逆流现象已消失,大气层底部的有害气体也逐渐散去,所以以上两个时间段开窗通气效果最佳。

  8、最佳吃水果时间

  人们常以为饭后吃水果最佳,其实,饭前一小时吃水果最为有益。因为水果属生食,吃生食后再进熟食,体内就不会产生白细胞增高等反应,还有利于保护人体免疫系统,从而增强防病抗癌能力。饭后吃水果则无此保护作用。此外,饮食之后马上吃水果,所含果粮不能及时进入肠道,以致在胃中发酵,产生有机酸,易引起腹胀、腹泻。

posted on 2006-08-02 08:29 飘叶 阅读(76)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健康

<2006年8月>
3031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3112
3456789

常用链接

留言簿(9)

随笔分类(473)

随笔档案(474)

文章分类(17)

文章档案(16)

收藏夹(5)

好友Blog

名人博客

求职

网上杂志

医生博客

有关IT信息

在线工具

在线听歌

最新随笔

搜索

  •  

积分与排名

  • 积分 - 165639
  • 排名 - 19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