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叶
飘零的叶子,也要享受生活
posts - 476,  comments - 958,  trackbacks - 0

今天,看完讲座的第一张碟,就有很多的经典片断,曾经一度想Copy下来,和大家分享,不过,那工作量也太大了点。


人才就是一切,有人才就是赢家。微软总裁一度曾被赶出微软的可能,他说:给我100个人才,马上又有另一个微软出现。
领导-经理-协理,这个过程差不多就是中国企业的发展历程。领导,是一切由我来领导,是中国的政治上的官员称呼,是不是国家的人才都是他说了算;经理,一切都是他来管理,人才的地位终于有了那么施展的空间,但是仍然是他说了算;协理,就是把一切物力人力财力协调好,具体怎么做都是人才来做。

我们要照顾好员工,他们就会照顾好客户,进而照顾好我们的利润。--亚洲最佳雇主,UPS(联邦快递)亚洲区总裁
------说的一点都不错。因为客户是利润的来源,客户所直接面对的是员工。所以为了得到更多的利润,当然是照顾好你的员工。现在对于比较知名企业,集团,他们都是把员工放在第一位,不管他是出于什么心,这个管理的思想绝对正确。

迪斯尼引客回头的原因:整个迪斯尼,我们平常看到的就是两种人:清洁工和卖吃的销售员。清洁工上岗必须要培训3天,培训的内容是:树叶,纸屑,灰尘等的扫法;游客距离十米就就立正,向游客问好;学位世界各地的照相机的用法;辨识方向,如何指路,学会抱小孩,学会上尿布等等,一个销售员:要尽可能的帮迷路的小孩找妈妈;小孩扯着你的衣服时,你会怎么回答:一般人都是直着身子对小孩说话,但是迪斯尼要求蹲下,因为他是未来的客户!等等。

中国的迪斯尼建在香港的原因:最重要时香港有中国最好的服务意识。这是其中一个,还有一个就是,香港从英国手里拿回来后,经济一直在衰退,为了振兴香港经济而建。

刚才这些,其实都是服务的态度,纵观中国的服务,你只有受气的份,不知道什么时候那些经营者才能醒悟过来,把客户真正当做上帝,难道真的要等待破产倒闭的那天吗?

注意你的手下,其实就是要把以前的上层转到下层,把以前的领导发号施令转到发动员工的自主性,积极性,把以前讨好上司转到讨好你的员工,尽可能为你的员工着想,这样他们才会为你的利润着想。

posted on 2005-11-29 17:50 飘叶 阅读(3681) 评论(4)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营销管理

FeedBack:
# re: 余思维讲座有感:第一集:注意你的手下
2006-03-28 13:08 | jkallen
南京邮电中的那个余思维我最like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余思维讲座有感:第一集:注意你的手下
2006-06-23 19:45 | lizuoxin@163.com
@jkallen
余老师我真的很佩服你有这样细子的思想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余思维讲座有感:第一集:注意你的手下
2006-10-02 20:03 | 小夜曲
我也很佩服余先生在管理上面的见解,他把各个民族文化,企业环境及其运做等等全部都分析透了。如果以后有机会的话,一定要和他一起座谈。

有哪位和我有同感的,可以发邮件到我的邮箱大家一起讨论一下管理的理论和实践哦~ rebecca8532@hotmail.com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余思维讲座有感:第一集:注意你的手下
2006-12-30 18:41 | li
听余思维的讲座受益多多
  回复  更多评论
  

<2005年11月>
3031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123
45678910

常用链接

留言簿(9)

随笔分类(473)

随笔档案(474)

文章分类(17)

文章档案(16)

收藏夹(5)

好友Blog

名人博客

求职

网上杂志

医生博客

有关IT信息

在线工具

在线听歌

最新随笔

搜索

  •  

积分与排名

  • 积分 - 165461
  • 排名 - 19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