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叶
飘零的叶子,也要享受生活
posts - 476,  comments - 958,  trackbacks - 0
因前段時間去婦科常規檢查,白帶,什么毛病都沒有,但是檢查宮頸時,說我充血是輕微宮頸炎癥,需要治療。同時在接受治療時,看到有很多還在高中的女學生。現在看到一篇文章,根本就不是那么一回事,希望大家看到后,遇到同樣的事情有自己的判斷。

最近《大众医学》杂志(2008年第三期)邀请国内几位著名妇产科教授,撰写了一组有关防治宫颈癌的科普文章,其中有一篇是浙江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石一复老师写的(石教授是我最敬佩的妇产科学术前辈之一),针对“宫颈糜烂”的文章非常精彩,直击某些医疗机构、江湖医生的要害,特地转摘在此,供大家一起来长长見識
 
碰巧北京纪小龙主任今年2月18日有一篇“英雄所见略同”的博文《“宫颈糜烂”不是病,手术切除实不该》(博客地址:http://wjjixiaolong.blog.sohu.com/)

子宫颈是女性生殖器官的一部分,是疾病的高发地段,包括发育异常、炎症,甚至良恶性肿瘤等。子宫颈炎症可分为急性宫颈炎和慢性宫颈炎。常见的慢性宫颈炎在病理学上又有许多类型,包括糜烂、息肉、肥大、纳氏囊肿、颈管黏膜炎,其中对“宫颈糜烂”的认识存在许多误区。一些医疗单位出于盈利目的,把宫颈柱状上皮向外生长替代鳞状上皮的过程(所谓糜烂)说成是癌前病变甚至是宫颈癌,过度治疗这种所谓的癌前病变,造成一些误诊、误治严重影响女性的身心健康。 按如今的看法“宫颈糜烂”整个名词是有问题的,宫颈管状上皮向宫颈外面翻出,局部看起来充血呈红色,长期以来被误认为是糜烂。实际上,它是初生头几天女婴和青春发育期至妇女绝经前的一种正常生理现象。主要是因为此阶段人体内雌激素水平较高,促使子宫颈管内的柱状上皮向宫颈外口生长,而非真正的宫颈糜烂。女性胎儿在母亲子宫内或出生后头几天的女婴宫颈也有“糜烂”( 柱状上皮外翻或外移),主要是母体雌激素的影响,使宫颈柱状上皮向外生长替代鳞状上皮,也称先天性宫颈“糜烂”。 女婴出生几天后体内雌激素水平下降,又恢复正常,宫颈也光滑了。生育期妇女,卵巢功能旺盛,雌激素增加,所以宫颈管内柱状上皮外移,替代宫颈鳞状上皮,易致“糜烂”状。女性青春发育期前和绝经期, 雌激素水平低,所以“糜烂”也少见。

既然是生理反应,只要局部无炎症,白带性状正常。局部外观清洁,范围不大。无人乳头状瘤病毒(HPV)感染,无异常出血,就不需要治疗,只需定期观察即可。若宫颈分泌物多、异常,病变范围大,一般可先行阴道局部用药治疗,必要时用物理治疗,如微波、激光、leng冻、电灼等均可。
posted on 2008-05-12 09:57 飘叶 阅读(146) 评论(2)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生活日记健康

FeedBack:
# re: 轉帖一篇--宫颈“糜烂”是一种正常生理现象
2008-10-09 11:32 | yingwen
认同哦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轉帖一篇--宫颈“糜烂”是一种正常生理现象
2009-05-14 13:45 | 飘叶
@yingwen
為什么你blog什么都沒啊  回复  更多评论
  

<2008年5月>
27282930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31
1234567

常用链接

留言簿(9)

随笔分类(473)

随笔档案(474)

文章分类(17)

文章档案(16)

收藏夹(5)

好友Blog

名人博客

求职

网上杂志

医生博客

有关IT信息

在线工具

在线听歌

最新随笔

搜索

  •  

积分与排名

  • 积分 - 165597
  • 排名 - 19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