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把旧家风景,写成闲话
               听骆驼讲过去的故事
posts - 696,  comments - 1134,  trackbacks - 0
  出差回来,回公司处理了一些手尾,将近六点才下班到市场买了点东西,回来给自己弄了顿饭吃。一边看着无聊的电视一边吃着饭,突然觉得有一点点孤独。一个人吃饭的时候,我总是想尽办法把自己喂得很饱。估计再这样下去,我就不再是骆驼,而是一只猪了。猪也好,现在的猪可值钱了。
  想起来我还有一笔卡数没有还,接下来几天都很忙,趁现在刚吃完饭,当作散步也好。赶快去取钱把欠的信用卡钱给还了。我其实并不喜欢放长假,以前在学校的时候,只要我喜欢,哪一天都可以是十一。现在工作了,虽然有一个七天的长假,但是却把人累的半死。为了这个所谓的长假,我们拚尽精力在假前把所有的工作做完,然后要么在家里待着无聊,要么出去所谓的旅游,其实就是去见证中国的人口数量有多少。这些都还其次,累完一个七天之后,回来又有一堆的工作堆积着等你去完成。这样的五一、十一,无非就是打乱了我们的正常工作和作息。还不如正常上班,在中秋或者端午给我们休息一天,好好和家里人待一起。也就不会引起广州长达N个小时的中秋夜大塞车了。因此,事实上我并不喜欢黄金周。要是公司让我加班我会更高兴,一天领三倍工资,反正闲着也是闲着。
  最近没有什么写作的欲望,看着日渐荒芜的博客,有点不忍心。毕竟都写了这么长时间了,从开始一个人看到好几个朋友看,到现在又是近乎我一个人在看。我并不在乎观众的数量,因为这是我一个人的舞台。只是我不想丧失写作的习惯,这样的过程其实给我了一个思考的机会。很荣幸的给啊舜称为“弱智的文人”,“整天多愁善感”,他不知道,其实这是对我的一种褒奖。弱智就弱智,多愁善感又如何,一切都无关风月,一切都只是因为习惯。可惜我还不配被称为一个文人。
  对于正在丧失的一种大学的禀性,我一直希望用手去抓住它。但是我发现我越是经常回去中大,越是整天和在学校的朋友们待在一起,就会发现我丧失得更快。当然,这是一种必然,是不可能改变的,尽管时至今日我都不明白我所谓的大学的禀性具体是指什么东西。经常给公司的同事说:我越来越觉得小林像一个小孩。我都会做一个鬼脸,高兴的接受这种称赞。这比夸我长得帅更让我高兴,我一直希望能够保留些许的童真,能够像孩子般幸福的笑着。完美的目标应该是成熟中不乏童真,童真中保持稳重。成熟我暂时是学不会的了,但是童真是学不来的。所以,我应该感谢生活。
  转眼就过了中秋,想起去年中秋我在家里和父母弟弟奶奶一起吃饭,一家人团团圆圆何等开心,今年却不知道下班了该去哪里。跑回中大和几个同学一起吃了餐饭,打了会牌,然后一个人坐公车回到家里。看着师弟师妹们收到别人送的月饼后高兴的讨论着,我们当年也曾经这样过。过了七月,曾经开放着的花儿,散落在了天涯。
posted on 2007-09-27 20:37 哭泣的骆驼 阅读(97) 评论(3)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平凡生活

FeedBack:
# re: 杂感
2007-09-27 23:52 | 北湖泛舟
还有我一直在看啦~~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杂感
2007-09-28 22:30 | 飘雪的季节
谁说猪肉很值钱啦!猪肉现在可是掉价了,我看你还是做你的骆驼好啦,怎么说也是国家的保护动物,呵呵!

人有孤单的时候是很正常的事情,因为我也会经常的孤单,不过我会去享受它,希望你也学会享受.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杂感
2007-09-29 10:54 | e鹅e
呵呵,不好意思,刚刚想评论却发错,貌似变成留言了~~soryy哈  回复  更多评论
  

  
  做一个会讲故事的人


<2007年9月>
262728293031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123456

留言簿(54)

随笔分类(725)

文章分类(3)

相册

博客生活

海纳百川

积分与排名

  • 积分 - 97853
  • 排名 - 37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