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把旧家风景,写成闲话
               听骆驼讲过去的故事
posts - 696,  comments - 1134,  trackbacks - 0
     数日前,我刚从武夷山回来。当天晚上,有几个朋友不约而同的打电话给我,事先并不知道我这一天到家,所以十分巧合的,几个相互认识但平时基本不可能凑到一起的朋友这天晚上在我家相聚。恰好我从武夷山带回了点正岩水仙和肉桂,于是小范围的搞了个茶会。可以说,本地人没有不喝茶的,而我们几个又都是好茶之人,私底下我有得到什么好茶,免不了留一两泡给夫子回来试试,有剩的话,他还要带一两泡给他的老师和朋友尝尝。而我也很喜欢这样的方式,虽然茶不多,得来也不易,多是好友所赠,但遇到懂得的人,大有一种知己的感觉,也算对得起那一两泡好茶。
     犹记得某天晚上,我初次去湜怀的欣兄处蹭茶喝,临走时再三感谢,说“叨扰了,让你破费了几泡好茶”,欣兄说了句让我印象深刻的话:茶无好坏,清心就好!心里默想,欣兄为真爱茶之人。茶无贵贱,重要的在于喝茶的环境、心情,以及一起喝茶的人。三五知己在一起,即便是普通茶叶,一件盖碗三个小杯,轮流品饮,高谈阔论,亦是人生一大乐事。若是夏夜,移步户外,凉风习习,羽扇红炉,关公巡城、韩信点兵,又何惧茶非好茶。又若是与道不同语不合者,纵高到天上去的好茶,喝起来也不是滋味。
     当天晚上喝了好多泡茶,乃至我把不为外人道的陈年乌岽、凤凰肉桂单从、以及一款不知名的老茶都贡献出来,临了还搜出被遗忘很久的一泡半的南澳宋茶,试了一泡,剩下半泡给打包带走。众人大呼,来我这里喝茶,比茶馆环境好多了,更兼有免费空调和好茶。当晚另有朋友,极力邀请出去吃烧烤喝啤酒,我们一再拒绝,笑言:清谈为上,肉食者鄙。
posted on 2012-08-13 23:46 哭泣的骆驼 阅读(144)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平凡生活

  
  做一个会讲故事的人


<2012年8月>
293031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311
2345678

留言簿(54)

随笔分类(725)

文章分类(3)

相册

博客生活

海纳百川

积分与排名

  • 积分 - 97833
  • 排名 - 37

最新评论